董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4385

  董健,主任播音员。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获播音与主持艺术理论与教学研究硕士学位。全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全国百优电视节目主持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委员、吉林省青联委员、长春市优秀政协委员、长春市青联常委。曾担任吉林电视台卫视频道制片人、主持人,吉林省广电系统“优胜人才”.吉林省最具人气的主持人之一。创办并主持了吉林省多档高收视率栏目,被誉为吉林电视台当家花旦。
  曾在黑龙江电视台、旅游卫视等担任嘉宾主持。曾主持《农村俱乐部》等多个精品栏目。其中担任独立制片人创办的栏目《大擂台》等均在全国创下良好收视。曾代表吉林电视台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及元宵晚会;连续十年担任吉林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参加中央电视台大型直播活动、吉林、山东春节联欢晚会、吉林、海南春节晚会、十五省市元旦戏曲晚会、东北亚五国超级汽车模特大赛、国际“汉语桥”大赛、吉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国政协三下乡慰问演出等大型活动近百场。
  

研究方向:
  

主要课程:
  

主持节目所获奖项:
  电视文艺星光奖,吉林省“丹顶鹤”娱乐栏目奖、最佳主持人、艺术成就奖,电视戏曲展播活动金奖、吉林电视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称号,吉林省 “人才优胜工程”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光荣称号,金鹰奖、吉林电视台 “十佳”播音员、主持人称号及观众最喜爱主持人称号,“全国百优电视节目主持人”光荣称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优秀播音与主持作品电视主持二等奖,中国广播电视节目奖、吉林省广播电视播音主持节目电视类一等奖、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等。
  

发表论文:
  《电视节目主持人的驾驭艺术》,《“说新闻”状态下的主持人素质》,《电视主持人个性风格的成因》,《播音员、主持人不可缺少的新闻敏感》,《试析中国电视节目的创新及对策》等
  

主要参演电影、电视作品:
  电影《头上一片天》
  电视连续剧《交通警察》等。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