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燕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914

  魏燕玲,电影电视学院学生辅导员,学校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哲学硕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会员,持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和上海市高校中级心理咨询资格证书,曾接受过台湾张莉莉老师心理剧导演课程、许维素焦点解决治疗课程等培训。工作之后一直从事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和心理咨询工作,讲授《应用心理学》等课程。擅长帮助青少年进行自我探索、情绪管理、人际交往、职业规划等方面的辅导和疏通。

  1.论文《中国红:文化符号与色彩象征》,发表于《云南艺术学院学报》(季刊)2013年第3期。
  2.主持2013年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课题《积极心理学框架下的教育戏剧工作坊模式应用研究》,已结项。
  3.论文《校园SNS对大学生网络主体性发展的意义》,收录于杨剑明主编《广播电视艺术文集》第一辑,2011年,上海书店出版社,63页-68页。
  4.论文《大学生自我概念与苹果品牌消费行为研究》,收录于杨剑明主编《广播电视艺术文集》第二辑,2012年,上海书店出版社。341页-346页。
  5.主持2012年上海戏剧学院青年科研项目《电子消费时代大学生自我概念发展教育思考》。
  6.主持2016年上海戏剧学院德育实践课题《心理资本视角下艺术类大学生生涯规划能力培育研究》。
  7.参与2016年上海市德育实践课题《味舞蹈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研究》。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