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编导赴横店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2浏览次数:166

  近期,电视艺术学院09编导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为期两天的“探访横店影视基地”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亲临影视拍摄取景地,彻底地与影视拍摄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香港、广州街最早是为电影《鸦片战争》而建的。随后便成为了横店影视基地的第一个“取景地”.同学们手拿相机畅游其中,感受着历史的沉淀,回味着当年“影像”形成的点点滴滴。在其中,同学们还观看了由当地演员表演的特技演出,演出向大家展示了枪战、水战等影视特技的幕后技巧。这使09编导这些学习影视拍摄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秦王宫可谓是众多知名电影的取景地。同学们一边感受着现场的气息一边回想电影镜头里的意蕴与内容,从而对镜头的景别、角度、调度等专业问题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明清宫苑,这里以1:1的比例还原了北京故宫。更是有很多电视剧在次拍摄。同学们手持相机,用自己的视角记录了这里的世界。
  此次社会实践,使09编导的同学们对影视拍摄的实践技巧有了一个更加理性和全面的认识。近期,他们将以照片的形式出版一期班报(《导报》),来向大家展示他们此次实践的成果。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