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影视制作教学实践活动——西塘之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5浏览次数:125

  11月5日至6日,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及影视制作的各位同学,在班主任方虹老师的带领下,一行27人于5日早晨8点在学校乘车出发,前往位于嘉善县的美丽古镇西塘。
  西塘古镇位于江浙沪三省交界处,古名斜塘、平川,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在春秋战时期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西塘具有优美的古镇风情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选择这里作为11级广播电视编导及影视制作同学首次教学实践活动的基地,既有利于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江南风情,更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摄影训练,增加同学们的摄影技巧及拍摄能力。
  早上10点钟左右,同学们抵达西塘。买好门票之后,大家在熟悉西塘风光的旅行车司机的带领下,穿过弯弯曲曲的古镇巷弄,到达景区内部。西塘最具特点的是保存完好的古建筑及古镇风情,道路由一块一块的小青石砖拼凑而成,而古道两旁的房屋,有着古老的木质雕花门窗,及各具特点的店铺招牌,小贩们的叫卖声不绝于耳,与繁华的大都市上海相比,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将旅店安排好之后,宣布自由活动。大家背起相机,开始了在古镇的游览。大家一边游玩一边拍照。城墙,门窗,路边溜达的小狗,静静坐在自家店铺门前的老太太,都是大家相机里定格的风景。
  晚上6点,全体同学与班主任方虹老师在古镇一家饭店里举行聚餐,大家边吃边聊边闹,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聚餐结束后,同学们又重新背起三脚架,开始拍摄夜景。路边成串的大红灯笼映照在河水上,人声喧哗,古城的夜晚也同样热闹。
  第二天,同学们又在古城中游览了一上午,很多同学早早起来拍摄古城的清晨。临走之前,大家都买了许多古镇的特产,心满意足踏上了回学校的旅程。
  下午三点,汽车准时发动,大家的西塘之旅至此告一段落。在车途中,班主任方虹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提出了每人交三十张摄影作业的要求,用来验证大家实践活动的成果。本次西塘之旅,必定成为大家大学生活中的美好回忆。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