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传承艺术精神,新起点 新征程”仪式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1-11浏览次数:121

  12月22日中午12时,在学校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学生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开展了题为“传承艺术精神,新起点,新征程”的学生仪式教育活动。电视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詹新老师、公教部主任陈敏老师、学生处张国丽老师、辅导员魏燕玲老师等四位老师及广大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首先是聆听,詹新老师、陈敏老师两位老党员,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对同学们(准传媒人)提出时代的要求和前辈的勉励;詹新老师结合ppt为大家展现了自己大学期间拍摄的众多珍贵的图片,并结合自己的回忆与感想,告诉大家锻炼身体的重要性及友谊的珍贵,同学们在轻松幽默的气氛中受到了感染与教育。陈敏老师也发表了简短的讲话,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入党对自己生活及思想的良好影响,并对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自己的希望。
  第二个环节是激荡。由学生党员选取经典篇目三到五篇,有人物、有舞台调度地演绎一些经典篇目。他们按照时代发展,选取从近代到当代具有代表性的篇目,李彤、王美懿带来的《梦想中国》,韩耕、张伊等带来的《献给祖国的歌》,马聪、许凌霄带来的《西去列车的窗口》和吴星鑫、朱启伦带来的《改革礼赞》,为大家带来了听觉上和思想上的双重享受,体现了时代党员、传媒人的精神。
  第三个环节是宣誓。首先由老党员为每位学生党员带上党徽,带领大家起立宣誓。誓词简短、有力,体现准传媒人的风采。最后是感悟。每位出席师生(包括积极分子)发表一句话感言。带领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宣誓,表达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对自己将在未来肩负起重任的勇气和决心。
  最后,每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用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与收获。
  这次活动以中国传媒事业为线索,深入学习领会我党带领新中国取得的建设成就、以及在新时期提出建设文化强国的新战略,以老党员带领新党员共同出征的形式,向党表明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承前启后、开拓未来的决心和信心。(图文/11编导韦雨晨)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