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主持单白读白《数.九》汇报圆满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1-11浏览次数:131

  经过长期的排练和付出,我校09主持的单白独白“数。九”终于在指导老师宋怀强和陈贝贝的带领下,于12月18号在莲花路校区白宫圆满落幕。电视学院吴洪林教授、包磊老师、魏燕玲老师等观看了表演的全过程。
  在表演还未开始时,场内早已座无虚席,在表演开始后还有人陆续到场。整个作品围绕着“情”的主题,分成了“情劫”、“情深”、“情殇”、“情献”、“情执”、“情仇”六个部分,从这六个方面09主持的学生们展开了对人物内心世界的剖析,表现了名着中以及历史中的人物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句句深入人心,赢得了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第一部分,主持的同学表演了波波娃、八杉恭子、牛兴和安嘉和,以一“劫”来概括了各个人物在感情道路上的坎坷,在面对问题时候的内心挣扎。
  “三个女人一台戏”,接下来的连续出场的十多个女性人物把这场戏扩充得精彩纷呈。在第二部分的“情深”中,主要展现的是中国近代文学中出现的女性人物,颂莲、瑞珏与封建迷信的抗争、虎妞对祥子的执着、陈白露对黑暗社会的唾弃,虽为“情深”,同样也把这些女子禁锢之深。与中国近代一样,日本也同样存在这样的女人。“情殇”中的四个日本女人,为爱人尽其所能,为爱情付出一切,终究是以悲剧收场。《风声》、《花木兰》、《苏菲的选择》、《血魔战犯》构成了“情献”部分,情献孰?予人,予家,予国。
  吕布、商鞅、司马懿、勾践上演了一场对国家的“情执”,其中扮演司马懿的于洋带伤上阵,得到观众的赞赏。“情仇”部分则是演绎了仇人之间、父子之间、后宫内的各种恩怨情仇。
  结尾时候的独白更是掀起了这晚最大的浪潮,同学抛弃了表演中的深情款款,丝丝入扣的表演方式,反而采取了幽默诙谐的语句来总结自己的人物形象,令在场观众的被之前的沉重所感染的心情又一次调动起来。
  人与人之间有情,回头看去才发现情难舍。通过09主持同学精湛的表演和深情的表白,往昔的经典都一一浮现,一个个我们知道的和不知道的形象仿佛都真实的矗立在了我们的面前,不得不说“数风流人物,还看零九。”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