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正当奋斗季,五月恰是出发时”——我校电视艺术学院主持专业举行“五月,出发的季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8浏览次数:145

  5月4日,时逢五四青年节,为促进主持师生的学习和交流,帮助在校学生思考如何更好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我校电视艺术学院主持专业师生青年节聚会在莲花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五月,出发的季节”,电视艺术学院院领导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院长胡雪桦、副院长魏东晓、主持专业创始人吴洪林、主持系系主任宋怀强出席了活动并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话。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主持专业教师陈贝贝、张大鹏、张师以及辅导员魏燕玲。本次活动由陈贝贝老师主持。
  当天活动中,在陈贝贝老师的主持下,主持专业各班班长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和本班同学在过去一年里的成长历程和对未来奋斗的期望。辅导员魏燕玲老师结合学生考勤情况告诉大家在大学期间要学会用最小的代价获得自己的成长。而后宋怀强老师根据五四运动对中国历史的影响向同学们讲述了五四精神的不朽和对于我们当今青年依旧存在的价值,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心理共鸣。吴洪林老师结合自己对“我”的理解告诉大家如何在大学期间寻找自我、确立自我。在最后,胡雪桦院长向同学们强调了青年对于社会的重要性并以自身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把握人生,在大学期间立足莲花路,胸怀全中国,走向全世界。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人生课,大家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五四精神的本质,更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只有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地向前进,才不负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文:11主持 朱启伦  编辑:魏燕玲)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