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东方网:自己当导演两天拍大片 上戏启动首届微电影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05浏览次数:96

  东方网6月5日消息:不论你是业余导演、喜爱电影的上班族还是充满想像力的高中生,如果你想体验一把拍电影的乐趣,就来参加”两天”微电影比赛吧!

  今天上午,上海戏剧学院宣布启动首届”两天”微电影比赛。微电影作为一种从网络上兴起的电影形式,越来越受到观众和网友们的追捧。根据主办方介绍,所谓”两天”微电影比赛,就是参赛者在一个规定地时间,即48小时内,根据组委会统一的命题完成从写稿、拍摄到编辑、最后成片的流程。比赛对象面向全社会,分为青少年和成人两大组。

  据介绍,所有参赛者必须在比赛开始后的两天内,根据官方在开幕式当晚宣布的一个人物、一个动作、一句台词和一个道具这四个元素和抽到地影片类型进行创作,最终完成一部长度为1-7分钟的微电影,且不可以使用任何在开赛前准备的应是素材及无版权的音乐和视频画面。

  上海戏剧学院规划办主任吴爱丽表示,这样的微电影比赛意在提供学生和电影制作爱好者一个直接接触影视制作的机会,初学者将有机会在大荧幕上看到自己的作品放映,这对他们来说是中莫大的鼓励。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即日起至7月13日接受网上报名,所有参赛者均免费报名、免费参赛,具体的报名办法可以登录官方网(www.2daysfilm.com)查看。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