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第七届辩论赛落幕,电影电视学院成功卫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19浏览次数:105

  5月18日晚,上海戏剧学院第七届辩论赛在莲花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落下了帷幕。电影电视学院战胜了导演系成功卫冕。
  此次辩论赛耗时一个多月,得到了各院系的热情参与。电影电视学院和导演系从初赛到复赛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在决赛相遇,狭路相逢勇者胜,电影电视学院凭借着出色的发挥,迎难而上,为上戏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辨盛宴。
  此次决赛的辩题为:微博实名制利大于弊。正方导演系观点为微博实名制利大于弊,反方电影电视学院认为实名制弊大于利。比赛还没开始,两边的啦啦队已经先较量上了,选手一亮相,掌声迭起,将辩论赛的气氛托向高潮。
  反方一辩郑雨雷紧扣微博和实名制的定义,不仅有利有礼有节地回击了对方一辩的问题,而且为反方观点的阐述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双方的对峙陷入白热化,反方二三辩李渺然和顾佩颖同学现场临机应变,点破了对方辩友偷换概念的技巧,占得了上风。自由辩论阶段,反方紧扣实例,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步步为营,诙谐幽默的辩论风格更是博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四辩总结陈词阶段,反方四辩范平灿同学将现场发挥和场下准备有机结合起来,既驳斥了对方的错误观点,又引用新的材料阐述了反方立场,并获得本场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正赛环节结束后,上戏党委宣传部长张生泉老师对决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张生泉老师在肯定此次高水平的决赛外,还肯定了电影电视学院对材料的准备和对辩题的思考。随着大赛主席马聪宣布电影电视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七届上戏辩论赛冠军时,现场热烈的气氛到达极点,这意味着电影电视学院第四次蝉联辩论赛冠军。(文:10主持 范平灿)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