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春追梦,归来仍是少年——电影电视学院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演出落下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93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毕业演出《全景》于5月4日、5日在上戏端钧剧院落下帷幕。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陈克宏,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楼巍,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等有关领导嘉宾,以及上海戏剧学院各院、系、部、处的相关领导老师受邀出席此次演出活动。

  此次演出,获得了上戏各级领导与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关心帮助。演出后,得到了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学者老师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积极肯定。整场演出通过传统舞台艺术与电视镜头艺术相结合,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镜头前后、舞台上下、全方位立体式的毕业演出。

  尤其值得肯定的是此次演出在主持专业演出形式上的探索与创新。演出中,通过表现一天当中全时段的电视节目为主题,通过早、午、晚新闻的播报划分时间段,通过电视广告、电视购物、类型节目,电视剧、电视晚会等传统电视节目的舞台化演出,将一天之内从清晨到午夜的电视节目搬上舞台。在短短的120分钟的演出里,将电视节目的台上台下、幕前幕后全部展现在观众面前。并且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创新性的实现了主持专业的特色展示。将舞台与镜头的融合实现了对电视节目录制、播出的全景呈现。

  虽然还留有一些遗憾。但是将电影电视学院跨专业整合,把编导专业、制作专业、主持专业的专业特色进行组合呈现的演出。是上戏在电视艺术教学上的一次大胆尝试、创新发展,无论是在教学实践还是艺术创作上都是一种成功的探索。

  “我们勇敢向前不畏风霜,我们一起迎接梦的荣光。”在14主持全体的齐声歌唱下,14主持的全体同学用歌声与语言、欢笑与泪水表达了对上戏四年大学时光的依依不舍,对各位恩师的感激与留恋,对同学间深情友谊的难舍难分,我们相信身为上戏人的他们一定会肩负责任,勇敢前行,向着梦想的方向不断努力!用行动来践行“今天,我以上戏为荣;明天,上戏以我为傲!”(撰稿:徐铭泽编辑:榕树)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