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好书由我话——上戏16主持例行主题班会暨读书分享会如期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270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为加强班级文化建设,10月18日上午,“喜迎十九大 好书由我话”例行主题班会暨好书推荐分享会在莲花路校区教学楼召开。本次活动由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支部副书记费泳老师策划,16级播音与主持班副班长常瀚月主持,16主持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图为班会开始时

  会上,常瀚月同学首先发起倡议:“大学生应积极参加读书活动,营造在阅读中提升知识,在知识中提升自我的浓厚氛围。在读书活动中,应以指导生活实践、提高自身能力为导向,做到学以致用。”接下来,各位同学依次走向讲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爱书和与书有关的故事。王新竹同学向大家推荐《人性的弱点》,“只有克服潜在弱点,才能创造精彩人生”;杜梦滢同学带来《自由在高处》,着眼于当下社会哲学;除去心理与哲学的思考,杨智钦同学也从专业角度入手,一本《恋爱的犀牛》让大家感受到戏剧中的萌动……自由、拼搏、治愈,同学们在不同的主题中感受文学,在不同的文学中交换体验,深入贯彻了“全民阅读”的中心思想。


图为同学们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爱书

  分享会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宽敞的表演教室,由梁森童、刘鸿樾等九名同学为大家提前带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作品——诗朗诵《请铭记,雾重庆》,让在场同学深切地感受到了一场历史上的“风云变迁”:“沉浸在嘉陵江的涛声里,我遥望着天际……”伴随着嘉陵江的涛声、不断传来的枪炮声以及飞机的轰炸声,大家的思绪迅速被拉回到雾重庆的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现场氛围凝重肃穆了起来……朗诵结束后,大家还在纸上写下对作品的感受和建议,为创造更加完美的朗诵效果表达自己的艺术感悟和希冀。在十九大召开的契机下,大家通过对红色作品的解读与演绎,不仅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理解与敬畏,更是对伟大的祖国的繁荣富强,走向昌盛表达出难掩的激动之情。


图为同学们认真写下对诗朗诵《雾重庆》的真切感受

  本次会议对推动“人人阅读”风尚大力渗透,推进班级书香建设,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文明路径,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配合经典作品诵读环节,营造了上戏人“不忘初心,积极奋进”的良好氛围,以更为丰富的内容和更为积极的力度贯彻党中央的指导思想,建设金牌班级体,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编辑 16主持杨智钦)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