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戛纳,上戏学生相聚电影之都,让世界看到我们!——我校电影电视学院4部学生作品喜获大奖

——我校电影电视学院4部学生作品喜获大奖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905

4月16日,由新华网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基金会共同主办,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联合承办的2019“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正式发布获奖名单。我校电影电视学院4部学生作品喜获殊荣。具体名单如下:

1.“短片作品竞赛单元”青年短片创作奖

《风有来路》(剧情片,14影视摄影与制作,卜瑞憬)

  

  2.“短片作品竞赛单元”青年短片创作奖

《呱呱》(纪录片,16影视摄影与制作,陈爽)

  

3.“短片作品竞赛单元”入围奖

《隐》(古装剧情片,16影视摄影与制作,胡欢臻)

  4. “电影剧本竞赛单元”优秀青年编剧奖

《富贵图》(16影视MFA/11广播电视编导,丁河之)

此外,我校电影电视学院13级播音与主持校友、现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剧编剧专业研究生的张津玮同学凭借作品《我不是我》获得了“电影剧本竞赛单元入围奖”。

此次“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分为“短片作品”“电影剧本”两个竞赛单元。组委会从800部报名作品中遴选出398部作品通过初审。再经过新华网官方活动专题页面的网络展示和投票遴选出复审作品,最终由导演、编剧、影评人、院校导师等共同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打分评选出32部获奖作品。评委们表示,本次培养计划的部分入选作品在艺术性和技术性上已经体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并惊喜地看到了青年创作者对社会现实的深度思考。

在此次高规格比赛中,我校学生(含校友)获奖比例近16%,在国内同类专业高校的激烈竞争中优势明显。借此机会,对各位指导老师的辛勤劳动和无私付出致以最高的敬意,向热情参与学生作品拍摄的表演系、继续教育学院老中青三代教师再次表示真诚的感谢,也为同学们孜孜不倦、力求创新的刻苦精神点赞!

“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各奖项颁奖礼将在5月15日戛纳国际电影节举行颁奖典礼,5月16日举行专项活动推介优秀获奖作品。这是我校电影电视学院同学连续两年进军最重要的国际电影节。2018年5月17日,13级广播电视编导同学申迪凭借毕业短片《乌玛》(又名“动物凶猛”)从全球512所电影学院选送的2426部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戛纳电影节短片正式竞赛单元“电影基石”第2名的好成绩。

今年5月,让我们一起期待戛纳,上戏学生相聚电影之都,让世界看到我们!

  

文/图:易晓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