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以继日》教学创作短片展映成功举行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77

5月6日晚,我校电影电视学院20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班在莲花路白宫举办了教学创作优秀短片展映。展映名“夜以继日”,取自于《孟子》“仰而思之,夜以继日。幸而得之,坐以待旦”,寓意为每位同学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积极思考、不断成熟。

此次展映为16级摄制班入校以来的首次汇报展映,从大一到大三上《图片摄影》、《导演创作》、《纪录片创作》、《联合作业·上》等专业主干课作业中精选了7部短片、以及入围上海市教委大学生创新计划的2部短片,以期系统回顾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的成长与收获,更希望能发现不足、深挖原因,为毕业创作打好基础。电影电视学院、表演系、戏文系、学生处、莲花路宿管科领导和老师们莅临指导。北京电影学院倪震教授也应邀出席。展映由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杜梦滢和梁森童同学主持。

  

【海报图】

9部短片放映以及映后主创上台交流,整整持续了3个半小时。期间,白宫座无虚席,观众静心观片、专注聆听主创同学的心声,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之后,班主任沙扬老师上台,带领班级同学向所有关心和指导16摄制的老师,一直予以热情帮助的各院系同学们,以及特地赶来观摩展映的家长表示最真诚的感谢。沙老师简短回顾了16摄制入校以来的成长足迹和本次展映的策划理念,随后邀请出席的嘉宾对展映的作品予以点评。

上戏资深教授、前副院长张仲年老师表示展映作品题材的广泛与深度、视听语言的多样化呈现让他耳目一新。他认为,所展映的短片不仅集中体现了同学们对艺术梦想的执着追求和较为突出的专业能力,也是对电影系教学理念和教学计划的一次系统展示,真正发挥了汇报展映对于教学的促进作用。倪震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的教学创作寄予了热情的期望。表演系教授王昆老师曾经给16摄制上过表演基础课,她主演的14制作毕业创作短片《风有来路》也成为屡获大奖的优秀学生作品。她对同学们扎根现实生活、勇于探索电影叙事的劲头表达了赞许和鼓励。电影系副教授潘雨老师则对本次教学汇报的格局、同学们创作水平的提升和作品最终呈现的放映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电影电视学院副院长詹新老师首先对此次展映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随后他强调:创作实践是我们本科阶段专业教学的核心竞争力,大家一定要注意总结经验、强化危机意识、全力以赴地完成最后3个学期的学习任务。展映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合影图】

正如电影系侯咏教授给同学们发来的寄语“只要你们不昧良心地努力付出并持之以恒,你们的任何理想都必然实现。加油努力吧,同学们!”。我们期待着16摄制同学们用汗水和心血浇灌的理想之花在浦江校区尽情绽放!

  

文/易晓  图/ 姜毅闱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