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赴横店影视基地进行专业交流暨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685

2019年7月,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部分党员及专业教师赴横店影视基地进行专业交流学习,电影电视学院党支部书记魏东晓、院长厉震林、影视学院党员教师及专业教师参与此次交流。

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该院是浙江省目前唯一以“影视”为特色的高职院校,是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港澳青年影视交流实践基地。交流会上,两校就影视专业目前形势及未来展望做了分享和交流。  

 

 图为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教学综合楼

 图为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图书馆

 图为影视学院教师于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门前合影    

电影电视学院教师于横店影视基地,探班《鹿鼎记》剧组,实地学习影视制作过程中的相关应用。该剧导演为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88级校友马进,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导演。探班过程中教师们零距离的了解到影视行业目前的专业现状和需求,表示对自己今后的专业教学和授课实践深受启发。

 图为探班《鹿鼎记》剧组

电影电视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师参观中国电影放映机博物馆,进行组织生活学习,追溯电影历史,感受人类精神文明生活发展的蓬勃力量。

 图为博物馆展物

 图为博物馆放映机

    走进中国电影放映机博物馆,党员教师感受到了电影电视历史变革的新潮,从黑白到彩色、从历史到新时代,放映机展区、红色主题电影展区的呈现,仿佛一段段光影传奇再现辉煌。影视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时代的引领和主旋律的讴歌,这与每一位党员教师息息相关,无论是胶片电影还是数字电影,都是每一位影视人的心血努力,这也激励着影视学院每一位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为教师参观展馆

 图为电影《女篮五号》宣传画

 图为党员教师学习影视历史

  

图/文:电影电视学院党支部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