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电影电视学院发展规划调研会议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559

10月25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发展规划调研会议在佛西楼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电影电视学院书记、副院长魏东晓主持,上海市委宣传部和教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上海兄弟院校负责人与教授、相关影视企业代表以及电影电视学院负责人与教师参加会议。

  图为我校电影电视学院发展规划调研会现场

调研会上,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上海戏剧学院对电影电视人才的培养,与建校时间同步,而今年9月份昌林路校区的正式投入使用,意味着学院影视新媒体发展的空间改善,也要求相应的内涵与外延能够同步提升。希望在场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能够就培养人才、合作方式、发展模式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图为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致辞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研究生部主任厉震林就电影电视学院的发展现状、新校区建设、规划纲要进行了简要的汇报

  图为我校电影电视学院院长、研究生部主任厉震林进行汇报

上影集团原副总裁汪天云肯定了上海戏剧学院对电影人才的训练和培养,表扬了他们在艺术实践中体现出来的专业水平和艺德素养。他也呼吁行业极需制片类人才,希望学院能够加强对这一领域的建设。上海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彭奇志指出,应明确电影教育与电影产业之间的距离,缩短距离,使教育与产业相匹配。她建议做好“上戏特色、上海特点”两大坐标定位,实现产学研融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认为,目前电影行业迫切需要应用型、实用性人才,学院应积极应对电影行业的需求,实现差异化、错位化、品牌化发展,与行业协会和电影厂家、拍摄基地联动。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于志庆表示,行业协会全力以赴支持上戏的影视人才培养,提供更多机会。

  图为上海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彭奇志发言

 图为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发言

图为上影集团原副总裁汪天云发言  

  图为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于志庆发言    

复旦大学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周斌教授,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陈犀禾教授、刘海波教授,以及上海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院长蒋为民教授、副院长Dean Burns教授,纷纷就院系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理论、国内外目标定位等学院发展的具体问题发表见解。唐德集团代表董莹、著名编剧王芸作为资深业内人士和优秀校友代表,反馈了目前我校影视类毕业生在走入社会后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对于克服教学与实战之间的脱节现象提供了具有启发性的意见。ARRI中国CEO刘森林、ARRI中国销售总监康清虎、 ARRI 中国销售经理赵义鹏、 上海金浦鲲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薛峰、索尼公司工程师周琛、蔡司Supreme Prime中国区代理何锡军作为集团企业代表,带来了创作和产业层面第一线的反馈。他们表示,管理和技术方面的人才是影视工业的重要基础,在今后,企业会积极配合学院的教学以及实践工作,实现合作双赢。

图为复旦大学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周斌教授发言  

  图为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陈犀禾教授发言

图为上海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副院长Dean Burns教授发言

图为资深业内人士和优秀校友代表唐德集团代表董莹发言、著名编剧王芸    

  图为资深业内人士和优秀校友代表著名编剧王芸

图为ARRI中国CEO刘森林发言  

图为蔡司Supreme Prime中国区代理何锡军发言  

最后,魏东晓书记从学院传统、院系定位、师资建设等角度回应了领导和专家的发言。他代表上海戏剧学院向各位到会嘉宾表示感谢,并希望昌林校区的未来发展能够得到在座各位更多的支持。

  图为我校电影电视学院书记、副院长魏东晓代表学院向与会嘉宾致谢

文:罗馨儿

图:林小慧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