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北京电影学院ISFVF获奖作品在我院成功展映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775

    2019年11月21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2号楼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第十八届北京电影学院ISFVF获奖作品在此成功展映。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19级同学集体观看了展映。活动由我院沙扬老师主持,北京电影学院的李彬教授当场点评交流。

本次展映分为上下两场,展映十部获奖影片分别是荣获最佳摄影奖《午后的月光》最佳美术奖《肚皮星球》最佳导演奖《静子与世拉》评委会特别奖《分歧点》优秀作品奖《大厨》最佳编剧奖《恐怖行动》最佳剧情片《红色海洋》最佳动画片《专属好友》优秀作品奖《带妈妈出去玩》最佳声音奖《奥德丽的飞行计划》。这些作品从全球各国的两千多部参选影片中脱颖而不仅在技术上做到了相对成熟,更传达出对人与社会的关注。不同国家、不同社会背景造就了导演们视角的多元性:有对校园暴力的反思有对当代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探索有对社会局势动荡的关注有对未来的社交网络,机器人与人类关系的探究等等,极大地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

放映结束后,李彬教授简短介绍了ISFVF(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的发展历程与现状相比于之前的展映,这一次选出的作品整体质量更高选片范围更广,且有几部不约而同关注了老年社会问题的作品展现了创作者对现实社会的敏锐感知。

在问题与交流阶段,李彬教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与实践上出现的困惑与问题,并与在场学生老师合影留念,为本次展映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展映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专业联系,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创作视野。

图\文:洪雅琪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