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语体课程教学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837

12月19日晚19点,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语体课程教学汇报演出在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端钧剧场成功举办。此次汇报演出是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同学们在语体课程上的第二次汇报演出,充分展现了我院播音主持专业的专业教学特色和同学们三年学习所积累的专业素养。同学们经过一个学期的准备,在张大鹏老师和孟聪老师的指导下,从创意到剧本再到最终呈现,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为我们带来了六个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作品。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收到了极其热烈的反响和院系领导们的一致肯定。

图为汇报演出海报

图为演出剧照

    这六个作品各有千秋,从不同的侧面体现了学生们对当下社会的思考。《它只是个冰箱》通过一个智能冰箱对夫妻关系的改变,反映出当下人们对人工智能产品的依赖和人与人之间的疏远;《假面俱乐部》借面具象征社会生活里的表演,探讨了社会与个人之间的复杂关系;《小红帽》作为对大家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的全新演绎揭开了演艺圈的种种乱象,呼吁让表演回归本真;《疑案追凶》通过一场法庭上控辩双方的精彩辩论,将观众成功带入到扑朔迷离的案件之中;《杠精学院》在欢乐之中表达出对网络暴力的控诉;《爬虫》借助多媒体与戏剧集合的表现形式,为观众营造了一个充满科技感的网络世界,让观众们对信息安全问题有了新的思考。

图为演出剧照

演出结束后上海戏剧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系主任骆新老师评价说“学生们越来越成熟,在舞台上很难做到万无一失,纵然有一点点小的失误,也不要太在意,不完美才是人生的真谛,它让我们有动力不断地日臻完美。”系主任董健老师也表示六个节目都具有一定的思想深度,对社会现实是有映射和认真反思的,而作为大学生就应当关注当下社会生活。学生们听完了各位老师的点评也纷纷表示从此次汇报的过程中成熟、成长了许多,感谢所有老师对17主持全体学生的培养和关心!

图为师生合影

                                                       

周晶晶  

吴宇豪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