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VR)戏剧创新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373

2019年10月9日上午,由我校电影电视学院和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和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VR)戏剧创新人才培训班在我校昌林路校区开班。上戏始终坚持以培养“至善至美”的专业艺术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专业艺术院校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经过前期作品遴选,共有来自上海各大专业院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和骨干教师、上海市文化建设管理人员、各专业剧院、文艺院团的艺术与技术管理者的38位人员参训。据介绍,此次培训班继续坚持立足上海、服务基层提升能力的办班理念,依托上海戏剧学院与专业VR虚拟现实团体丰厚的资源,为上海各高校、文艺团队特别是基层创作人员搭建与专家对话、与同行交流、创作作品的重要平台。为此,我校电影电视学院自2019年上半年起就启动了各项筹备工作,聚焦基层最关注的VR戏剧影视创作以及创作过程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瓶颈,从项目培训定位、课程设计、师资邀请、组织实施等环节入手进行新的策划与论证。据悉,培训班下发招生简章后,共收到来自上海各高校、文艺团队、文化建设管理人员及以下117名基层创作人员提交的165部作品,平均年龄34岁。按照“作品为主”的原则,经过专家认真遴选,有38位学员脱颖而出参训。

图为2019年度(VR)戏剧创新人才培训班海报

图为培训班上课现场

21世纪信息时代来临,数字城市提供人们多维的虚拟环境,对人们的学习、生活、工作产生巨大影响。在戏剧、电影拍摄制作与后期技术设计中,迫切需要采用现代计算机VR技术进行辅助规划和设计。在未来两个月的学习生活中,借助上海戏剧学院影视基地设施,邀请了国内专业院校和业界专家进行专业授课,学习VR拍摄,VR后期缝合技术与实践,VR后期特效,VR后期合成与剪辑、场景设计等基本训练,掌握VR拍摄、场景规划的理论研究的基本能力。课程教学过程中,使用方法更加的趋向多元化,课程更加丰富多彩,如拍摄、三维模型、三维建模软件、虚拟现实、场景设计等。以期学员们在未来的创作生涯中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下、融入生活,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创作出更多VR戏剧影视优秀作品。

图为2019年度(VR)戏剧创新人才培训班师生合影


图/文:栗雪宁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