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影视学院刘大志同学喜获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青年导演项目”荣誉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2265

728日,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SIFF PROJECT)于环上大影视园区大宁会议中心揭晓荣誉名单,为期四天的电影项目创投圆满落幕。我校电影电视学院2018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刘大志同学的短片作品《我心底的美丽世界》,从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SIFF PROJECT)入围青年导演项目单元的1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最佳青年导演项目”荣誉,此单元最终仅2部作品获此荣誉。

图为刘大志同学短片作品《我心底里的美丽世界》获奖证书

    短片作品《我心底里的美丽世界》是刘大志同学的毕业创作作品,获得了当年学校优秀毕业作品荣誉。本次获奖的剧本即是在当年毕业作品的基础上精心打磨了两年的优化版。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评委会评语:具备某种社会性根基,试图以女性为主体,站在一个新的角度诠释女性内心复杂的体验。同时可以看到导演意图通过不同类型的重构,审视当下复杂的伦理世界。

图为刘大志同学参加“青年电影项目”公开陈述现场及合影

    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SIFF PROJECT)自2007年创设以来,已成功举办13届,见证75个项目进入制作,是优秀作品的孵化器,也是业界发掘华语新人的重要平台。目前已形成青年导演项目、创作中项目、合拍片项目、制作中项目四个子单元,提供孵化、融资、推介等对接服务。

    今年,电影项目创投共收到来自9个国家的450个项目的申请,有39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其中10个项目入围青年导演项目单元,3个项目入围合拍片项目单元,16个项目入围创作中项目单元,10个项目入围制作中项目。活动期间共完成509场洽谈,三轮制作中项目试映会,20个公开陈述。今年,电影项目创投与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上影将为获得“最佳导演项目”“最佳创意项目”“评委会特别推荐项目”,每个提供价值20万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剧本创作和概念片拍摄。同时也为本次创投活动提供了场地支持。另外还有8家合作单位在创投设立荣誉项目。

图为2020电影项目创投入围项目方大合影


 

审核:魏东晓、王春云

/:节选转载自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新闻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