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数据】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图)

发布者:sudy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48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


27日,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江苏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会议的要求,观看反腐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上党课。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一心一意干纪检、聚精会神抓监督”,不断加强学习,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力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全校要继续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化“四讲四有”,把合格的标准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纪委办公室主任在会上宣读我校《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方案》要求,要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促进我校纪委监察干部统一思想认识、防范廉政风险、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为建设国际化、开放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学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副书记为与会人员上党课,就《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内容作辅导,他指出,《条例》是新形势下党内监督的顶层设计,为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全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条例》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要着力抓好“关键少数”、整合监督力量和强化执纪问责,促使党员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副书记要求,全校纪检干部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党的先进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二是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职能、优化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到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中;三要严于律己,干净为人做事。严格遵守党内监督条例等纪律规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四要抓好两个重点,即重点事、重点人。“重点事”即《条例》提出的八条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重点人”即各级党委(党组)、党的工作部门及其领导成员,各级纪委(纪检组)及其领导成员。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不仅是纪检监察部门的事,也是全校各单位的重点工作,全校上下要以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在形成长效机制……”副书记强调。要在“做”上深化拓展。要按照党章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按照“四讲四有”标准,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建立健全“做”的载体和平台,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四讲”侧重知、“四有”侧重行,全体纪检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案例为警戒,将“四讲四有”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


就如何做到“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副书记与大家共勉: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心里面装着全校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教、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言、慎行;五、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据了解,我校纪检干部将开展系列“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将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校发展重点,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通过党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强化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