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与主持系简介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842

  播音与主持系创建于1995年,是我国最早设立主持艺术专业、培养具有本科学历节目主持人的院系。经过二十余年的教学实践,播音与主持系已形成一条培养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的教育思路,设计出一套较为系统的教学方案,建立起一套富有上戏特色的课程体系,并列入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主持艺术专业教学团队中,既有闻名全国的著名导演、演播家、学者,又有富于激情勇于创新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团队教学结构合理、教学专业广泛、教学成果显著,在全国同行业中具有明显的优势。

  几十年来,播音与主持系抓住主持艺术是“传播”的教育属性,运用“以演播状态为支撑,在半文本或无文本情况下,培养即兴口语表达的主持能力”的教学理念,为各级各类广播电台、电视台和影视制作公司及相关单位输送了大批适合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专业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多人次荣获“金话筒”奖、“金鹰节主持人”奖、“全国百优主持人”奖等各类专业奖项,并在央视主持人大赛、华东六省一市主持人大赛、海峡两岸主持人大赛等全国赛事中屡创佳绩。

  主干课程包括《主持学理论基础》、《主持人节目精读》、《演播言语组织》、《演播空间应用技巧》、《主持人语音基础》、《主持人语体艺术》、《主持节目创作》等。

(截止至2020年10月9日)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