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史,知上戏 —电影电视学院“当我戴上大学校徽仪式”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853

     1020日,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学校史 知上戏电影电视学院当我戴上大学校徽仪式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昌林路校区成功举行。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电影电视学院老领导张仲年、电影电视学院老领导吴洪林、上海戏剧学院合作共建单位——闵房集团浦江郊野公园的领导部分支部成员,与电影电视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全体党员教师和民主党派、群众教师代表一道出席了本次活动。另外,上海戏剧学院各直属支部、各院系支部(总支)和附属中专总支都派代表前来观摩。

图为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讲话 

本次活动立足影视学院播音主持专业为新生佩戴校徽的传统活动,结合本院党支部主题党日,将其推广至了影视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群体。目的是通过对上戏光辉的校史演绎和庄严的仪式,让新同学和全体教师受到校史和党史的教育,为党和人民培养合格的艺术人才打下牢固的基础。

活动中,同学们奉献了诗朗诵、校歌新唱、民族歌舞等精彩节目,用蓬勃的青春朝气,生动地诠释了上海戏剧学院光辉的校史,为自己的新生第一课划下华彩一笔。激动人心的环节是领导、老师们为新同学佩戴上海戏剧学院校徽,这个已进行了二十六年的仪式深深地铭刻在了同学们的心里。2020级近两百名新生在“学校史,知上戏”活动的排练演出过程中,深切体会到上戏的光荣历史传统,激发了他们爱校、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感和行动的自觉。活动的高潮部分是上海戏剧学院首任院长熊佛西嫡孙、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中心的熊梦楚老师带领全体师生诵读老校长熊佛西关于育人的箴言:培育人才的目标是……爱民族,爱国家,辨是非,有情操……慷锵有力的声音振聋发聩!学生表演结束后,教师代表、影视学院副院长董健老师抒发了热情洋溢的寄语,班主任代表罗馨儿老师发表了简短有力的感言,支部书记韩永胜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

本次活动在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的总结中圆满结束。谢巍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期望上海戏剧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能继续发扬艺术思政的优势,不忘光辉的校史,把思政工作和艺术教育工作进一步紧密结合起来。

图为出席主题党日活动的领导与师生合影

 

审核/韩永胜、王春云

/程功

/陈祺文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