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好久不见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569

金秋九月,久别后的师生如期重逢校园,为了能够更好地迎接新学期、完成新工作,电影电视学院2017-2019级各班于202096日、7日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我们围绕生命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展开了讨论,进一步规范了学生日常生活要求,深入学习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2017级】

图为17级编导、制作、主持班主题班会

2017级各班班主任首先带领各班同学回顾了疫情期间上戏人的卓越表现,通过学习《新冠肺炎疫情秋季防控指南》普及新冠肺炎病毒相关知识、预防方式。在疫情结束前,学校实行控制性管理,师生需自觉遵守管理。对于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老师给出了学校及其他渠道的心理援助方式。

随后,班主任及班委和大家说明新学期的一些要求,如疫情期间离校请假政策、课程请假制度流程和住宿请假制度等问题。

2018级】

  

图为18级编导、制作、主持班主题班会

2018级各班班主任对同学们强调了学校的疫情期间管理和自我防控工作。同学们要严格保持个人卫生,开学后仍需要坚持每日一报。此外要做好日常防护,做好消毒工作、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另外,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状况,需要及时上报班主任与辅导员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班主任老师也对开学后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同学们的出行、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规范化的要求,并强调疫情期间要关注个人心理健康,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久违的校园生活,投入到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中去。

 【2019级】

图为19级编导、制作、主持班主题班会

2019级各班班主任首先向全班同学传递了我校近半年来在抗疫防疫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上戏人在社会特殊时期应承担的社会责任,除了完成好个人的课程学业之外,也应积极履行社会职能。

其次,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疫情防控健康知识。疫情期间学生要掌握消毒知识,进行有效预防,做到常态防控、动态运行,信息通畅、快速反应,应急演练、联防联控,科学精准、追求实效,人人尽责、共情关爱,才能有效防控疫情。

之后向同学们强调的是学生日常管理规范化。其中包括了疫情期间出入校园、请假流程的更改、住宿制度、严格禁烟和厉行节约等事项。最后,班主任老师对其他细节进行了补充,并解答同学们的各类疑惑。

相信在分别了八个月后的新学期里,同学们一定会更加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时光,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师生平安健康。

 

 

审核/韩永胜 王春云

图文/电影电视学院各班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