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上交所 ——电影学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546

伴随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角,浦东开发开放迎来了30年盛典,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深化改革开放进入了新的阶段。为更好的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庆祝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支部的党员于11月25日下午来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参观学习。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晴雨表和标志性单位,给来参观的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参观活动,让大家深受教育,大家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前进方向,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心。

上图为电影学院支部党员参观上交所历史走廊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逐步形成,上海证劵交易所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配置的作用,服务国家经济改革开放发展大局,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革,支持创新发展和实体经济,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已超过1400家。在世界交易所联合会排名中,其股票市场交易额、IPO融资额、总市值均位居前列。

上图为电影学院支部党员在上交所大厅的合影 

党员们在参观证券交易所历史陈列大厅、办公新大楼及800人剧场后,纷纷赞叹浦东的开发开放取得的骄人成绩,赞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为上海探索走出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超大城市发展和治理之路深感自豪!面对未来,相信浦东将用制度性的创新积蓄内生动力,用更高水平的开放拓展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带动整个长三角的发展。

电影学院支部的党员在细雨中结束了本次参观学习。相信,大家心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情会在这次实践中得到提升,思考会更加深刻,实践也会更加有针对性,对艺术的追求和对艺术人才培养会起到很强的推动作用。


审核:韩永胜

图/文:电影学院支部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