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重忆入党初心 ——电影学院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610

1210日中午,上戏电影学院支部党员在昌林路校区一号楼B604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党章的学习交流”和“与内蒙预科同学结对,共育少数民族艺术人才”两部分内容。

在第一部分的党章学习交流中,各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了入党初心,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的内容。詹新、包磊、罗馨儿三位老师作为老、中、青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詹新老师结合党章内容和爱党爱国的家庭熏陶深刻地为大家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事例。包磊老师谈了自己作为班主任,在工作中是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的深切体会。罗馨儿老师回顾了自己在读大一入党的初心以及现在面对与自己当年同龄人的学生时的使命担当。作为少数民族班预科班的班主任,她表示要多多关心、多多倾听学生的心声,及时把党的思想传达到学生心中,把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信仰认真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去。

    交流发言后,组织委员张大鹏同志主持了电影学院支部党员与20级内蒙预科班23名同学结对帮扶活动。班主任罗馨儿向大家介绍了23名同学的相关情况。内蒙预科班辅导员尔奇斯代表内蒙自治区宣传部表示:非常感谢电影学院党支部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爱,同学们将感恩于心,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支部书记韩永胜同志最后总结说:对于少数民族学生来说,他们远赴异乡来上海学习,由于语言、生活习惯、家庭情况和自然环境等差异,进入大学的适应期会相对长一些,教师党员和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精准帮扶,对学生的思想、学业、生活、成长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既是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党员教师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

    据悉,电影学院支部党员将与内蒙预科班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以切实的行动帮助少数民族同学克服生活及学习上的困难,强化党员的使命意识和初心意识,


审核:韩永胜

文:影视学院支部

图片提供:王琦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