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电影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王鹏然执导短片《千年》两获国际奖项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830


近日,我校电影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8级学生王鹏然编剧、导演的短片《千年》相继荣获NexGn国际短片节“评审团奖-卓越奖”和好莱坞独立电影人奖/节(学生影片单元)铜奖。此外,影片部分片段组成的衍生作品《影像列车》更获得由王小帅导演担任评委会主席的“无人之境短视频大赛”特别提及奖。

这部影片还同时入围了ShortCineFest第十季度、第二届亚洲电影奖、第五届墨西哥城国际电影节、第六届NEWVISION毕业季展映、林象词语放映、第四届DIRECTORSCUT国际电影节、2020全亚洲独立电影节、2020CuttingEdge电影节、第七届柏林新生代短片节及第十届DirectosCircle电影节等12个国内外电影节/奖项。

图为《千年》海报

《千年》的剧本早在2016年开始酝酿创作,大一期间开始拍摄。该片讲述的是导演自己对时间、时代、家乡、历史等等这些看似泛泛、实则牵扯着我们生活一切枝节的问题的思考和看法。

图为《千年》剧照

导演王鹏然将自己这部作品戏称为一部“文综电影”:讲的就是“政、史、地”的事儿,只不过包裹、融化在了一个“东北青年故事”的外壳之下。

图为《千年》工作照

影片拍摄的时候是一月份,取景地在导演的家乡辽宁沈阳。剧组克服了恶劣的严寒天气、资金短缺等困难完成了摄制,但因资金问题被迫删减了部分内容,仍然给主创们留下了不小的遗憾。

2020年,王鹏然的新作品已经开拍,这将是他的第一部长片作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审核:韩永胜

文字:易学志

编辑:王培

图片:王鹏然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