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上·晨曦”大学生短片电影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69

  10 月24 日,在“上海国际艺术节·青年艺术创想周”期间,“海上·晨曦”大学生短片电影计划竞述会与影视高峰论坛,于上戏新空间剧场成功举办。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总会计师张佳春,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宏亮,爱奇艺市场部副总裁陈宏嘉,上戏党办、院办主任徐咏,上戏规划办主任、学科办主任、科研处处长吴爱丽,上戏研究生部主任、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厉震林出席启动仪式。张伟令、吴宏亮、陈宏嘉分别致辞并共同启动首届“海上·晨曦”大学生短片电影计划。

  此外国家一级编剧、上影集团策划部主任张微定,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欢,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策划管理中心总监刘芳,上戏电影电视学院副院长、著名编剧赵韫颖教授,上戏硕士生导师潘雨副教授受邀出席竞述会,并担任评委。

  在竞争性阐述会的活动现场,十六组入围的主创代表各显神通,力争在短短的三分钟时间抓住现场评委与观众的注意力,角逐五个组委会推荐作品名额。竞争性阐述会为入围参赛者们提供了与专业评委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让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是“海上·晨曦”大学生短片电影计划所探索出的创新机制。

  下午的“短片年轻态,深度精准大咖投射”影视高峰论坛,邀请数位从内容到营销的行业重量级人物针对青年影视人才创作时常见问题发表独到见解,并为在座同学们提供了影视行业第一手新鲜资讯与摄制经验。现在还有知名演员、导演任重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他在个人转型中的酸甜苦辣。

  “海上·晨曦”大学生短片电影计划是在原“上戏微电影”活动基础上升级而来的项目。“上戏微电影”曾成功举办六届,参加人数逾千,成片近百,获奖数十,片目中包括曾经获得全网点击量三亿和入围戛纳电影节短片奖项的优秀作品,在全国微电影高峰期形成重要品牌。后因财政部经费计划的调整暂缓两年,期间各类相关机构提出合作意愿,经细致筛选和长期沟通,现与唐德影视集团合作,将“上戏微电影”项目重新升级启动,更名为“海上·晨曦”大学生短片电影计划。

  本项目校方负责人、上戏电影电视学院书记、副院长魏东晓老师表示:“海本计划不但有来自专业院校教授和市场精英评审的创意把关,更有来自唐德影视集团专业的制片管理、设备、演员提供,以及爱奇艺作为独家视频战略合作方面的展映平台与渠道资源以及上戏自身的送展包装等资源配置。一方面,该项目重启对于影视学院的教学和实践资源形成新层次的提升。另一方面,也对以往的教学片目与实践习惯形成一定的挑战。

  我们希望在学校教务系统大力度支持影视学院拍摄实践的基础上,通过海上·晨曦计划进一步提升学生影片实践的资源支持力度,创造更有利于学生发挥创作才情、降低因资源不足导致的创作难度。唐德影视集团在国内影视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爱奇艺也是国内一流的网络播放平台,这些资源的引入既是对上海戏剧学院师生以往专业素质与作品的高度肯定,也对今后更为精彩的创作提出挑战。学校将继续务实地推进教学资源配置优化,也希望同学们积极提升自身能力,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责编:刘佳奇 王小松
文编:陈超
图片:郝思一 李宏
美编:周宸仪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