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纪录片工作室荣获“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优秀组织机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629

  2017年12月12日上午九点,2017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在广州图书馆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开幕式,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致辞。晚七点,“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大学生纪录片大赛暨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大赛将唯一的“优秀组织机构奖”授予上海戏剧学院纪录片工作室,以表彰工作室长期以来在纪录片教学和推广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工作室主任方方教授当选了首届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上海戏剧学院纪录片工作室荣获“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优秀组织机构)

  大赛颁发了“优秀纪录长片”、“优秀纪录短片”、“优秀纪录片导演”等六大奖项,由上海戏剧学院纪录片工作室推出的《歌声里的春天》(导演:上海戏剧学院16级硕士研究生刘建平)获得“组委会特别推优纪录片奖”,纪录片《海平面之下》(导演:上海戏剧学院15级本科生单筱宇)获“优秀纪录短片”终评提名,两位学生都被组委会邀请在大会发言。


( 纪录片《歌声里的春天》获得“组委会特别推优纪录片奖”)


( 纪录片《海平面之下》获“优秀纪录短片”终评提名)

  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执行的纪录片盛会,是中国唯一具备纪录片投融资、交易功能的国家级纪录片节,也是国内外顶尖行业信息的权威发布窗口。今年,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已迈入第十五个年头。开幕式当天,纪录片节的参会人数为3014人,境外来宾273人;参会机构613家,境外机构135家。

  此次上海戏剧学院纪录片工作室向大赛推送20余部作品,《校园之梦》、《唱出心中彩虹》入围2017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评优单元复评环节,《歌声里的春天》、《海平面之下》、《向阳小子》、《街头艺人》等四部影片入围2017“读懂中国”大学生纪录片大赛终评,成绩喜人。


( 与会嘉宾和获奖学生全体合影)

  撰稿:雷雯 
  责编:黄彬彬 胡林彬 严楚晴
  图片提供:严楚晴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