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专业学生唐奕欣执导纪录片获殊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877

  4月12日,电影电视学院书记魏东晓老师、方方老师带着“第三届金鸡百花微电影节优秀作品奖”,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发的“2017年行业电视节目评选纪录片优秀作品”的奖杯、奖状、证书,看望正在积极疗养中的13级播音和主持专业唐奕欣同学。雷雯老师和沙扬老师一同前往。
小唐同学自入校以来,学习刻苦认真,各项成绩优异。自16年初突发疾病之后,唐奕欣以顽强的毅力坚持完成了数轮手术和中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在家中休养。此次获奖作品是他在大二《新闻采访》课上完成,后由编导同学洪祥远、研究生王雨琪接力合作拍摄的纪录片《街头艺人》(指导老师:方方、雷雯)。该片在东方卫视、纪实频道和全国多家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播出,受到各方好评。2016年获“创业在上海”微电影大赛最佳摄影奖;2017年入围广州纪录片节大学生纪录片大赛“最佳纪录片”;并且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行业电视节目展评”获得纪录片类优秀作品二等奖。这是行业内的专业大奖。
2018年又获得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优秀作品奖。
金鸡百花微电影节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主席谷国智得知了唐奕欣同学的情况后,欣然应允了方方老师的提议,在《街头艺人》的获奖证书上专门题写了唐奕欣同学的名字。这是此项国内唯一的官方微电影赛事第一张颁给主创个人的获奖证书。此次电影节的破格之举是对小唐同学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刻苦努力的学习精神最好的褒奖。
唐奕欣同学非常感谢老师们和电影节对他的肯定与鼓励。他面色红润,笑眯眯地谈起自己的近况。他现在保持着正常的作息,除了按时服药、做恢复治疗以外,还应附近的小学之邀、为小朋友们进行表演和主持的艺术指导。
小唐同学的爸爸十分感谢学院和校方一直以来对他的关心和爱护。得知小唐患病,老师们第一时间帮助联系最好的医生;在团委和学生处的支持下、影视学院党支部和学生支部倡议发起“加油,小糖人”爱心捐助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13主持班主任董健老师和14主持班主任李姣老师,接力帮助小唐同学完成毕业的各项任务并指导毕业论文。
魏东晓老师代表影视学院对唐奕欣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他热爱学习、坚强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毅力表示赞赏,并表达了会积极帮助他完成学业、获得毕业证书的心愿。方方老师、雷雯老师和沙扬老师也对唐奕欣同学表达了热烈祝贺与深情祝福,期待着早日看到唐奕欣戴上学士帽的那一天。


电影电视学院党支部书记魏东晓代表学院将刻有学校logo的礼物送给唐奕欣,祝他早日康复。

老师们代表两个组委会送上奖状、证书和奖杯

(文/易晓 雨田  图/雨田)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