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5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优秀作品联合展映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47

  2017年11月7日晚,14、15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优秀作品联合展映于莲花路校区白宫剧场举行。出席本次影展的领导、老师有: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胡雪桦老师,电影电视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魏东晓老师,电影电视学院副院长、电视系系主任詹新老师,电影系系主任侯咏老师,电影系副主任高子逸老师,方方老师,杨剑明老师,张晓鸥老师,沙扬老师,魏燕玲老师,雷雯老师,包磊老师,王培老师等。

  本次影展由16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杜梦滢、梁森童同学主持,展映的作品有:14制作同学带来的4部剧情片《宴》、《无回城》、《磨刀》、《单身教授》,15制作同学带来的三部纪录片:《只拣儿童多处行》、《舌尖上的宿舍》、《海平面之下》。本次影展带来的作品都是14,15同学入学以来的优秀作品,其中多部作品已获得诸多专业奖项。三个多小时的放映,给老师们和观众带来许多惊喜,看到了同学们对于自己作品的用心程度,也获得了老师们的肯定,特别是纪录片《海平面之下》受到了侯咏老师的大力赞赏,其余各部作品的创作团队也都受到极大的鼓舞,使得同学们在未来的创作上更有信心,更具动力。

  展映结束,胡雪桦院长进行讲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认为这些作品虽然还有不足,但能够看到同学们这些年学习的不断进步,他为每一部短片都做了详尽的解析,分别指出每一部作品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法,给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现场教学。之后,侯咏老师,詹新老师,魏东晓老师,方方老师也分别对作品给予评价,并给予鼓励与期望。最后,14制作班主任严澂晔老师和15制作班主任杨默老师也分别对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向所有出席影展的观众们表示感谢。

  14级影视摄影与制作的同学们马上就要迎来毕业,他们即将投入到毕业创作中去,把自己四年来学到的所有专业知识与能力都用心表达在大学的最后一部作品中,在今天影展上看到他们三年的成绩,老师们都对他们的毕业创作充满信心与期待,相信他们将在明年的毕业展映给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15级影视摄影与制作的同学们这次带来的三部纪录片也让大家刮目相看,原来大学三年级的同学对于社会生活热点的把握与洞察力能够如此敏锐,这与他们的任课老师方方老师和雷雯老师的悉心指导是分不开的。展映上,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大家的成绩,也分享了同学们拍摄过程的酸甜苦辣,相信他们以及深刻体会到电影艺术的创作是极其艰辛而痛苦的,甚至是对自己意志和自信心的磨砺与重塑的过程!目前,他们只是在影视艺术道路上迈出了蹒跚的一小步,但也许未过多久,他们奔跑的迅猛会让我们惊诧不已~我们期待着!(文:15制作张羽熙,图:16制作李宏、李博琰、胡滨)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