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本书的时间——17级主持班读书会第二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69

  周四晚七点钟,在结束了一天的学习生活之后,17主持班的同学们聚在一起,开展了第二期读书会活动。上海的天气逐渐迈向寒冷,但在教学楼的一间教室里面却充满着温暖。策划活动的同学准备了牛奶和零食,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的阅读体会。读书会是一种交流,探讨,读书会给我们提供了班级每个成员聚在一起交流沟通的机会,也可以增加我们对读书的兴趣,更好的锻炼我们语言表达能力,增进班级和谐气氛。


品读会海报

  当我们脚步匆匆,忙于学业忙于工作的时候,可曾想过放慢节奏,为生活添加一页书香?本期品读会主题为TIME。给我一本书的时间。意在让同学们为阅读留出一点时间。就像是挤出“海绵里的水”,在碎片化的时代下享受阅读带给我们的无限美好。给我一本书的时间,给精神食粮一方小小天地。不同于上一期的是,本期读书会推荐的书籍均为中篇和短篇小说以及网络连载,篇幅较小但篇篇经典。在快节奏的生活里,短篇小说仍旧可以带给你享受式的阅读体验。

  阅读是一种学习的过程,也是一种提升自我的艺术。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杨璐蔓同学开场,为我们介绍了茨威格笔下两位女主人公的人生故事。对于爱情的见解,茨威格从女性角度出发,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而杨璐蔓同学分享读后的心得体会更是精彩独到,赢得全班掌声。兰卡腾杰同学为我们介绍了一本关于人生的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纷繁交织的一部作品——《平凡的世界》。通过影像与书中内容的结合,为所有同学呈现了一部书中的世界。




品读会现场

  除这两位同学之外,刘泽同学的《围城》,张子立同学的《霸王别姬》以及丁冠儒同学带来的网络连载小说,都为大家带来了自己关于阅读的体会。

  本期读书会结束后,大家都对所介绍的图书很感兴趣,纷纷表示将会阅读这些图书。这也是我们读书会的意义所在,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将读书的习惯保持下去。(图文:17主持王咏琪)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