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重点项目,助力毕业创作 电影电视学院举行毕业创作评审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77

  1月11日,电影电视学院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毕业创作重点支持项目评审会暨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创作中心、电影电视学院与石头片场签约仪式在莲花路校区图书馆成功举行。

  根据学校新的毕业创作管理办法和资金支持方案,电影电视学院在两轮答辩确定编导与制作专业十部准许拍摄的毕业作品基础上,举行第三次答辩,评审确定出学院重点支持的学生毕业创作作品。1月11日下午13:30,评审会正式开始。电影电视学院书记兼副院长魏东晓老师、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创作中心主任兼电影电视学院副院长赵韫颖老师、电影电视学院副院长兼编导系主任詹新老师、电影系主任侯咏老师、电影系副主任高信玉老师、编导系副主任张晓欧老师等出席了这次评审会,并为同学们的参评项目打分。

  评审正式开始之前,学院领导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上海思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石头片场总经理石庆均先生、总监罗琴女士。作为上海最大的单体片场、上海知名影像设备租赁供应商的负责人,罗琴女士和石庆均先生介绍了上海思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石头片场的概况,并宣布其公司将为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的同学们提供大力的支持。包括让同学们免费使用多种设备、免费使用片场等多种资源。现场的同学报以热烈掌声。

  随后,赵韫颖老师、魏东晓老师、石庆均先生代表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创作中心、电影电视学院和上海思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魏东晓老师、赵韫颖老师、石庆均先生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10组同学分别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阐述。这些已经经过多轮筛选的作品,体现出了同学们剧本创作的扎实、前期准备的充分。多位出席评审会的校外业界专家,也都对同学们的作品提出了肯定。

  经过各位评审老师的打分,最后有四部作品成为本年度电影电视学院毕业创作重点支持项目。相信这些同学会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在石头片长等热心企业的支持下,拍摄出优秀的作品。

  会上,赵韫颖老师、詹新老师分别致辞。赵韫颖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石头片场创始人石庆均艰苦创业的经历,教育同学们做艺先做人,一定要艺术上叫得响,人品上叫得响。詹新老师点评了同学们的作品,介绍了电影电视学院和音乐剧创作中心合作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做好下一步的创作。

  会议的最后,魏东晓对同学们的创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更高的希望。他高度评价了石头片场和学院的合作,他说:“总有一天,我们的学生不再受资金、资源不足的限制,而那一天,必须感谢石头团队的贡献”。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