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电影荟萃”校园展映拉开序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48

  3月12日下午,“法语电影荟萃”首场展映在莲花路校区图书馆五楼举行。此次展映活动由法语文化节和电影电视学院联手举办,并得到了法国、瑞士、加拿大等国驻沪领馆的大力支持。展映开始前,电影电视学院院长、研究生部主任厉震林老师,副院长詹新老师亲切会见了瑞士副总领事陆尔文及影片导演Frédéric Favre一行。上海电影家协会秘书长赵芸女士应邀出席了首场展映。电影电视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了展映活动。

  首场展映的纪录片《结伴而行》用了长达一年半的时间跟拍了三位将要参加冰川巡逻滑雪登山赛(Patrouille des Glaciers)的滑雪者的日常训练及生活。Florence想要通过追随父亲脚步的方式来纪念已经过世的父亲,但是却一直不能习惯团队生活;Guillaume是一名资深的专业选手,不停地在家庭、工作与梦想之间挣扎 ;Antoine刚刚摆脱人生困境,急于向所有人证实自己的价值。一段通往心灵的旅程,一场充满挑战的探险,让他们更加认识和了解了自己。

  影片放映完毕,展厅里爆发出来自观众的热烈掌声。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向导演提出了影片如何构思、如何在雪地的环境里拍摄、如何选取素材进行剪辑等专业问题。导演礼貌地对每个问题用中文表示“谢谢”,然后毫无保留地和大家分享了他在情景设定、人物挑选、素材拍摄和剪辑成片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的办法。导演强调,这部影片的核心是表达人与山之间的关系。虽然纪录片的拍摄过程中充满了未知与风险,但只要相信自己,就能克服困难、达成心愿。

  赵芸女士对展映与交流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陆尔文先生则希望与电影电视学院继续保持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图为瑞士导演一行与师生合影

(文:易晓 图:李宏 16制作)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