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版《我和我的祖国》快闪MV正在拍摄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599

五月伊始,全国的大街小巷和各大门户网站都传遍了“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据悉,《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是由中宣部主导,各大高校承办的一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都陆续拍摄并上传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片。不少同学也在好奇,什么时候自己的学校也会推出“上戏特供版”献礼片呢?

同学们不会等待太久了,近日学校的几个学院正在加派人手联合拍摄《我和我的祖国》与《上戏校歌(摇滚版)》的组合快闪MV。相信不久之后,属于上戏和上戏人的专属“祖国”MV就要与大家见面了。

5月21日这天,莲花路同学们提到的最多不是“我爱你”,而是一辆神秘的小车。这又是为什么呢?

原来,《我和我的祖国》剧组在拍摄教学楼后的紫藤廊道时遇到了大状况!背景里一直有一辆破坏风景的车辆还联系不到车主怎么办?在大家急得都要用人力推车之时,摄制组的一位同学灵机一动,用剧组音响录下了一段“寻车主启事”,在莲花路校园里面巡游寻找车主。

  (没有真的推动,请勿模仿)

  

依靠着这样有些大张旗鼓而且不怎么靠谱的方式,剧组的同学们竟真的找到了车主,成功地拍摄了原定的紫藤架场景。而从此之后,莲花路校区也多了一个神秘的传说

  

 

引人注目的除了下午的“寻车启事”以外,还有从上午就一直启动着的喷泉。伴随着哗哗的水声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舞蹈学院的同学们在喷泉池前面翩翩起舞,尽显上戏学子的蓬勃朝气和勃勃生机。

  

然而下午两点的毒辣阳光打破了这美好的意境。在拍摄的间隙,女孩子们纷纷将自己的裙子当做了头巾,化作“阿拉伯少女”遮挡着猛烈的太阳。烫脚的地面也烫坏了舞蹈演员们的舞蹈鞋。虽然辛苦,但是舞蹈学院的同学们未曾有怨言,她们互相开玩笑,向带队师兄撒娇要新的舞蹈鞋。

下午五点左右,伴随着逐渐西斜的太阳,一天的拍摄近了尾声。为了拍摄到最美的太阳,摄制组将所有家当都搬上了白宫天台。舞蹈演员伸展双臂,做出拥抱太阳的动作让整个摄制组赞叹不已。

  

目前,《我和我的祖国》与《上戏校歌(摇滚版)》组合快闪MV的拍摄已近收尾阶段。上戏也即将完成这次在上海各大高校之间的《我和我的祖国》拉歌接力活动。再过不久,大家就能在各大平台上看见上戏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