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109

电影电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112日中午,电影电视学院2号楼313教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我校学工部就业指导老师张国丽,电影电视学院辅导员魏燕玲以及2017级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图为毕业生动员会现场

张国丽老师首先从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总人数、社会岗位需求、应届毕业生总体特点等方面介绍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她希望同学们一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用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已经到来的求职之路;二是从思想和行动上下功夫,明确自身定位,精心准备;三是要及时了解国家、上海市、学校等相关就业信息。

接着,张老师从就业政策、职业规划、求职材料准备、就业协议书签订、档案户籍迁移、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积分落沪等多个方面为毕业生详细讲解了就业的基本流程和相关内容。她强调,“充分自我探索”、“了解社会需求”、“制定2-5年生涯发展规划”是目前毕业生需要做的生涯规划三部曲。她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我校就业网上“生涯测评量表”的测试平台,指导同学们能够通过测试来了解自身的职业能力、职业价值观和职业兴趣等内容。并就如何制作个人简历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图为毕业生动员会现场

张老师指出,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尽早自我探索,挖掘自身优势,做好职业规划与发展定位。积极行动,尽早准备求职材料,做好多方面的准备。毕业生还要了解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现状以及不同企业的发展空间,针对自己的求职意向,积极充实自己,为成功就业和生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为毕业生动员会现场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途径、多渠道推进就业工作。召开2021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旨在推动同学们尽早做好求职准备和生涯规划,确保学院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这次会议,毕业生们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相信张国丽老师从就业意识、就业技巧、就业方向和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的就业指导一定会给同学们求职就业带来帮助。

(文/魏燕玲 周莹)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