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家】元圆:一场美丽又特别的久别重逢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944

图为讲座海报

 1111日中午,昌林路校区2号楼312教室座无虚席,电影电视学院、创意学院以及研究生部的60余名同学聚在这里听了一场云上的校友回家讲座。讲座主讲人为电影电视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1届校友元圆。元圆目前为美国纽约大学电影专业研究生,从上戏毕业后,她曾参与电影《画皮2》,后担任《寻龙诀》的副导演,并参与多部电影的制作。2020年,她的学生短片作品《雁南飞》获得第25届美国导演工会的学生电影大奖等多个奖项。

图为元圆照片

图为讲座现场

围绕“离开上戏后的日子”,元圆回忆了求学、找工作、北漂以及出国留学等经历,从毕业、北漂以及留学三个阶段的成长故事分别展开。在分享过程中,元圆建议同学们要珍惜和享受大学时光,即使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目标,也要认真学习,多多钻研自己所学的专业,可以通过阅读来打开自己的视野。在工作之后,要学习做人,尤其是学会沟通和合作。同时也要学会坚持自己的想法,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她还分享了留学后感受到的中美电影专业课程教学体系和文化的差异。强调剧本和剪辑对作品创作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通过短片剧本创作过渡到长片剧本创作,不断提高自己专业创作能力。讲座最后,元圆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世界这么大,人生也很长,不要过早给自己下定论。不要轻易放弃,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尽量不要和别人攀比,享受过程,不忘初心”。在互动环节,元圆还就出国留学的准备以及专业学习的方法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至此,电影电视学院校友元圆的分享讲座圆满结束。

图为讲座现场

本次活动由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主办,电影电视学院承办,系上海戏剧学院“彩虹人生”生涯教育系列讲座之一。旨在通过邀请校友回家,分享人生经验和成长故事,让同学们更好规划好大学生活和生涯发展。(图文/魏燕玲)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