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上戏·我们回来了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478

【9月6日

开学的第一天,踏着欢快的步伐,我们回来啦!志愿者们在校门口迎接全体同学,指引大家按流程行动,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全体师生员工精神饱满,走向各自岗位,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学习中,学校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回校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进校门就能看到在门卫处迎接我们的工作人员。出示绿码和学生卡、测体温、给行李箱消毒,这些步骤一样都不能少。进了校门,来到寝室楼下就看到了一群红色短袖的志愿者们。电影电视学院的两位学生预备党员17主持杨璐蔓同学和17编导陈笑同学就担任起了本次返校活动的志愿者,在她们的号召下更多的学生会的同学们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他们不厌其烦地给来到新校区的学生们回答着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主动帮同学们拎行李回宿舍,因为有这群志愿者的协助整个返校过程顺利有序且轻松愉快。

把行李放到寝室后,同学们来到1号楼报道。辅导员老师们已经在办公室等候我们回来了。上交学生证、签字报道、查询是否需要补考一系列流程简单明确,秩序井井有条。

紧接着,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电影电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春云老师和辅导员魏燕玲老师、马耀祖老师出席发言,强调了新学期课程、请假、住宿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学生干部们做好笔记,准确传达,充分发挥起学生干部的榜样带头作用。本次大会的召开体现出学院对学生工作的重视,使学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翻开崭新的一页。学院各级领导老师带领以及学生骨干积极响应与配合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最后再次感谢本次返校中所有的工作人员,感谢站在烈日下等待我们的物业和安保的师傅们,感谢帮助我们拿行李的志愿者同学和叔叔阿姨,感谢在教学楼里一早就守着我们来报到的老师们,感谢在寝室楼下认真解决同学们生活问题的宿管叔叔阿姨。

因为有你们,返校更轻松愉悦!

 

【入党积极分子感言】

 

18编导林依婷:

离开的时候是冬天,回来的时候,是秋天,却总觉从未离开过。被褥,阿姨悄悄帮我们晒了;生活必需品,阿姨也细心打包寄出。太多个被温暖包裹的瞬间,是上戏投递给我们的感动。

 

18主持张晓钰:

疫情以来,我亲眼见证了学校下发的各种有关学生的管理的通知,确保每个学生不在校的这几个月时间里行踪与安全,学校都有一定的信息掌握。其实一开始并没有什么实感,就是每天惯例看通知、签到、填写身体情况报表……直到回校当天,我才真正体会到学校对疫情控制的重视以及对学生管理的良苦用心,让重返校园的我们内心充满着温暖,即使远离家乡也并没有感到些许不安。

 

18主持庞铮:

9月6日,这个简单的日子,却是我心中半年来最为激动的日子。挥别了半年的上海,阔别了半年的校园,许久未见的同学和老师,此刻显得陌生却又熟悉。返校的激动溢于言表,疫情的阶段胜利依旧振奋人心,我也将在新的学期充实自己丰富自己,为着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燃烧我的青春!

 

19制作王一宇:

作为刚在学校待了半年,就成了大二“师哥”的我,心里着实有些忐忑啊,有时候都感觉难以面对下一届的师弟师妹,内心只有一句“我也啥都不会啊!”。不过另一方面也是好事,可以激励和鞭策我,去追赶、弥补上学期的一些不足之处,一些还不够努力的地方。看着满满的课表,预期的慌张并未如约而至,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浓烈的奋斗欲望,着实让自己都有些意外。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如果能以切身行动带动向上的气氛,让大家都有一种拼搏感、积极性,那真是再荣幸不过的事情了。

 

19编导陈瑾瑜:

阔别了八个月,我终于又一次回到了这片土地。“至善至美”几个大字依旧闪耀在学校的大楼上,亲切的门卫与宿舍老师还能喊出我的名字,校园里的校友林长势很好,郁郁葱葱,正是一片兴盛的样子。

    我相信新学期的到来,对我等青年来说亦是一次大好的机会,我们能重新融入大学校园,努力完成学业和思想学习,只有把握住今后的每一次学习机会,才能丰富自身,为将来成为祖国和社会建设的一份子带来更好的条件。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应该砥砺前行,继承和发扬前辈的优秀精神,积极拥抱下一个明天。

19编导董晨:

与上戏分别了整整八个月,终于盼到了返校的这一天。分别的这八个月里,上戏师生的情没有断,我们打赢了一场漂亮的抗疫之战。再次见到可亲的老师同学们,我不禁鼻头一酸,距离上次见面恍如隔世。经历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明白了换取我们平安生活需要多少人巨大的付出。此后我也会更加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间,更加注重身体健康,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平安和情谊。

 

18编导孟璇:

 在返校的前一天,收到寝室长发在群里的消息,其中一条让我感觉十分温暖:“5.新增被褥晾晒服务(详细内容请问值班人员)”。对于一个北方学生来说,最担心的就是开学发现被子发霉。从这个细节能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时隔八个月再次回到新校区,感觉一切事物都有些陌生,相信在学校的关怀下,我们一定能迅速适应新校区的生活,更好的提升自己。

 

 

审核/韩永胜

图文/陈笑 杨璐蔓 陈祺文

统筹/林依婷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