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DIY秋天的第一个上戏月饼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405

     人月团圆,情满中秋。秋天的第一个月饼,你有了吗?蛋黄、莲蓉、五仁、豆沙……这些月饼,你最爱吃哪种?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由电影电视学院学生会主办,上海戏剧学院团委、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食堂联合组织的“弘扬传统文化,庆国庆中秋”---DIY你的上戏月饼活动在昌林路校区食堂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学习中秋节来历、月饼起源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亲身体验月饼DIY制作的过程,给自己送上属于上戏秋天的第一个月饼。

上海戏剧学院后保处徐军老师和电影电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春云老师为大家简单的讲解了中秋的来历、月饼起源:“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制作月饼是学习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教育意义的一项实践活动,“我们虽身在各地,但看到天上同一个月亮,我们就仿佛在彼此的身边“,也借此活动提前向同学们送上国庆、中秋的祝福。

昌林路食堂的大厨王师傅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广式月饼所需的食材用料及制作步骤,月饼制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需要很多技巧。

“第一次尝试就遇到了各种问题,但在王师傅的指导下,一枚枚定制月饼逐渐成型。”

“第一次手工制作月饼,是和老师同学们一起亲手做上戏特色的月饼,让我有种浓浓的归属感!”

蒸冰皮,包馅,沾糕粉,活动现场热情满满。同学们有模有样地将皮馅包、揉、压模,皮薄馅满的月饼成型了。

“感觉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十分感兴趣,看着大家一起做月饼很开心,已经融入了大家庭。”看到同学们其乐融融做月饼,王师傅欣慰地表示。

同学们在食堂忙得不亦乐乎,称重量、分馅料、压模型……虽然都是“新手上路”,但在王师傅的指导下,每一步都做得格外用心。

最有意义的是,这次做月饼的模具上图案都是慢慢的上戏元素:校徽、英文缩写……每一口月饼都是学校给远离家乡的同学们满满的温暖和归属感。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颜值与美味共存,上戏为你送上的秋天第一个月饼,你爱了吗?

 

 

审核| 韩永胜王春云

文字| 董晨

图片| 张译月 吴寅杰

指导老师| 马耀祖 魏燕玲

排版| 彭麒淼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