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发布者:电影电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20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电影电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组织生活会,民建上戏支部成员列席参与。这次组织生活会是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之一,广大党员深学党史国史,深入参观学习,现场朗诵“战疫”广播剧《目标:武汉》,并讲述“战疫”故事。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民主党派人士干事创业热情,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7月7日下午,电影电视学院党支部与民建上戏支部的党员们在党支部书记魏东晓老师、副书记王春云老师,民建支部主委董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上海市淮海中路567弄6号的“新渔阳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参观学习。

新渔阳里是一栋座落于上海闹市之中的石库门建筑,历经百余年历史风霜的洗礼,显得十分庄严肃穆。这里是中国红色征程的重要起点,曾创造了中国革命历史的多个第一,如中国第一个早期共产党组织、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干部学校“外国语学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通讯社“中俄通信社”等,作为中国共产党最早培养后备力量的所在地之一,对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同志们参观了纪念馆各大展区珍贵的史料和文物,如《青年团筹集基金启事》、曹靖华的箱子和衣服遗物、施存统的藏书等,还参与了互动空间丰富别致的体验活动,深切了解了一百年前,渔阳里的革命青年前赴后继、救国图强的事迹和励精图治的奋斗精神。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大受鼓舞,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此次新渔阳里参观学习交流活动,是电影电视学院“四史”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迎接建党百年的一项活动内容。自今年5月开展四史学习以来,影视学院党支部先后开展了主题党日、“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围读“四史”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将影视学院的专业特色融入到四史学习的实际中来,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生动、持续、高效,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是最好的教育,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电影电视学院党支部将继续坚持走好党建工作和专业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之路,将“党建”融入教育教学中,加强对青年党员的关心帮助,结合实际优化支部组织生活,落实好党支部和民主党派联学联建机制,从而切实将专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历在目,决胜可期;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仍将不懈努力。

 

审核|魏东晓、王春云

图|胡滨、丁一凡

文|雷雯

排版|董晨、彭麒淼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