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电影学院支部“党员结对预科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581

325日中午,上戏电影学院支部全体党员与2020 级预科班同学在昌林路一号楼北楼601会议室举行了“伴我成长--电影学院支部`党员结对预科班''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期许与展望”和“党员与结对学生现场交流”两大内容。作为结对代表和院领导,厉震林院长首先热情地问候内蒙班同学,并在新学期就学习和生活上提出建议,望同学们好好感受、学习了解海派文化;韩永胜书记对内蒙班同学再次与党员老师一起现场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新学期以及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内蒙预科班班主任罗馨儿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踏实学习、充实自己,对所有关心和帮助同学们的领导老师表达谢意;内蒙古预科班学生代表、班级团支书哈博尔同学表示,少数民族同学们一直感觉到来自上戏大家庭源源不断的温暖,向学院党支部表示衷心感谢。

最热烈的一幕幕出现在结对师生们一对一的交流环节。每位预科班同学都就“新学期在学习和生活上有何计划”、“具体在哪些方面遇到困难,希望得到学院的帮助或引导”等方面进行交流,有不少同学提出了入党意愿,时刻准备着接受党的考察,为大家服务。结对老师根据同学的希望,有针对性的给予了耐心回应,语重心长、有的放矢,让同学们心里充满了信心,增强了动力!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

最后,韩永胜书记对本次党员主题活动进行总结。他说:“通过本次活动,党员老师与结对学生之间结对认亲,大家增进彼此了解,有助于日后党员老师对学生思想、学业、生活、成长等方面进行更好的指导;此次活动,既是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流交融的组织活动,也是我院党员教师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希望同学们在上戏学习期间,把今天的希望变成渴望并通过努力变成现实,希望党员老师们的助力切实起到应有的作用!值得我们振奋的是,现场很多同学表达了想加入党组织的愿望,我在这里祝所有要求进步的同学通过不懈的努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审核:韩永胜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