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碧血千秋照 亮节高风万古存” ——电影学院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447

        419日下午,电影学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龙华烈士陵园如期举行。

   “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这是一位革命烈士所写的诗句,也是对龙华最真实的写照。当两队礼兵向烈士纪念雕塑敬军礼和向先烈们敬献花篮之时,当《国歌》与《国际歌》响彻在烈士陵园的上空之时,每一位党员的庄严、崇敬与沉寂之感油然而生。

一张张黑白照片,一间间阴暗牢房,唤醒了党员们内心深处的红色记忆。随着讲解员对每一个场景的详细解说,一幕幕历史画面仿佛又浮现在大家眼前:暗无天日的狭长通道,冰冷沉重的一步脚镣,阴森恐怖的虎凳酷刑,寒冷潮湿的草席地铺……这些历史场景,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英雄气概,还感受到了先烈们“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迈志气。看着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段段斗争的人生,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对革命却有一样坚贞忠诚,他们正直风华正茂,却用热血挥洒了青春。他们践行了 “碧血丹心为人民”这七个大字。

党员们瞻仰一路,感受一路,大家为烈士们在如此恶劣环境下的铮铮铁骨而深感崇敬与自豪,对他们的付出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无比感激。参观完毕,在极具无限怀念的党员大会上,每一位党员都诉说了自己的感想并表示,烈士们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将激发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戒骄戒躁,做革命精神忠诚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坚守党的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支部书记韩永胜最后总结到:正是因为革命先烈们的觉醒,才唤醒了更多的仁人志士投入到了革命的洪流中去!他们是革命先驱,也是民族脊梁。他们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将像灯塔一样永远照亮着我们前行。今天,我们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就是为了我们这些新世纪的共产党员能够继承他们的遗志、不忘初心、开拓进取;更为了我们所有党员同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而勇往直前!

全体党员大会之后,电影学院支委会还在龙华烈士纪陵园举行一次不同寻常的支委会!


审核:韩永胜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