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2021年度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409


总则:电影学院党支部在本年度的支部工作中将进一步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坚持“四个全面”,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教育学习和实践贯穿全年始终。在上戏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基层组织工作,为确保高质量的教学工作和高水平学生培养起到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将继续为保障电影学院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工作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党支部将在本年度持续对巡查成果进行落实,防止问题反弹,推进班子建设和学院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建党一百年献礼,党支部将认真按照上戏党委部署的《上海戏剧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计划》做好组织工作。党支部将带领班子成员,团结广大师生员工,利用更名为电影学院的契机,明确学生的培养方向,扎实抓好教学工作,全面落实上戏教学大会的要求,使电影学院的教学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具体月度工作计划:

  1. 一月:联合创意学院党支部,认真总结回顾一年来在昌林路校区抗疫保教学经验,以利再战。学习由方军老师创作,由董健、王琦、张大鹏等表演抗疫朗诵的获得国家一等奖抗疫作品——共同战斗,防疫抗疫365

  2. 二月:假期开始,春节来到,把党的温暖送到寒冬里群众手中,慰问老领导、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3. 三月:18日,做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利用好开学的契机,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和教师师德师风工作。主题党日25日:支部特色主题活动——与预科班同学共成长之学生年度成长计划交流

  4. 四月:清明节,缅怀先烈遗志,深化党史教育,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

  5. 五月:在共青团节日纪念活动中,体现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对青年学生进行热爱中国共产党教育,与郊野公园支部联合主题党日举行“五月的花海”主题党日活动。

  6. 六月: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支部全体党员指导学生完成“上海红色地标”和“爱党红色征文”活动,用实际行动来迎接我们党100岁生日的到来。

  7. 七月:参加校党委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各项活动;与郊野公园支部、创意学院支部举行关于红色记忆的联合主题党日。

  8. 八月:组织党员参与公益党建共建活动——为云南和沂蒙山区学校的孩子建广播站。

  9. 九月:新学期开学,开展对新生以校史为主题的思政教育活动——为新生带校徽主题党日活动。

  10. 10月:利用国庆到来的契机,开展爱党爱国爱在社会主义的主题教育活动,预约浦东开发开放30年思政宣讲参观,与现实中体验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果。

  11. 11月:开展迎接进博会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

  12. 12月:总结一年的支部工作,开好组织生活会。


中共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支部委员会

2021 325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