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有你”|STA团团子C位出道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382

 “青团有你”|STA团团子C位出道

2021-04-04


-“青团有你”-

弘扬传统文化第二季

DIY上戏青团


清明节,又名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在清明这天人们常常出门踏青、放风筝。江南一带有清明节吃青团的风俗习惯,青团油绿如玉,清香扑鼻吃起来甜而不腻,肥而不腴,青团在江南一带的民俗中显得格外重要

 “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清明时节,春光正好,由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团委主办,电影学院学生会、昌林路食堂承办的“青团有你”——DIY属于你的上戏青团活动 在昌林路校区食堂圆满结束。同学们在亲自制作青团的过程中,不仅在丰富的口味中品尝到了春天的滋味,更在其中了解到了青团的起源,清明节的意义等传统文化知识,给自己在上戏的春天新增了许多色彩。


-    01    -

在昌林食堂大厨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制作起了自己的青团。称皮、压平,包馅、搓圆、上锅、开蒸……一颗颗圆滚滚的团子,包着的是同学们满满的心意,咬下去是满满的幸福。




-    02    -

属于你的“上戏紫”团正在向你眨眼睛~


蝴蝶结、星星、巴斯光年配色地球……同学们用想象力为自己的青团刻下独一无二的印章。

-    03    -

同学们用特别设计的上戏青团logo、校徽、电影学院logo贴纸,为自己的包装盒润色,等待着热呼呼的青团的到来。


日子一天天新鲜,春光一天天灿烂。属于上戏春天的青团,愿你喜欢。



审核:韩永胜 王春云

指导老师:马耀祖

文字:祝古砾

图片:梁馨尹

排版:肖奕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