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停下,电影梦想! ——上戏电影盛典正式“开跑”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67


69日晚,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校友郑恺监制并主演、导演系校友韩博文担任导演的电影《超越》在昌林路校区举行隆重点映和映后交流。这是上海戏剧学院和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联合主办的“上戏电影盛典”开幕活动。电影学院党支部书记韩永胜老师,编导系主任肖湘宁老师,制作系杨默老师等出席活动。

电影学院和其他院系部门的老师们来了,电影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同学来了,表演系和导演系的校友们来了,从兄弟高校和浦江周边中学赶来的师生都来了!7号楼大剧院座无虚席,洋溢着沸腾的期待。6:30,电影准时开映。励志青春热血的故事使全场观众沉浸其中,轻松愉悦的情节使场中的欢笑声不绝于耳。“跑起来,别停下!”更是点燃了全场。

图为电影《超越》监制、主演校友郑恺(右)和导演、校友韩博文与观众交流

图为电影《超越》剧组主创、上海体育学院同学与观众交流

放映结束后,《超越》主创团队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登上舞台,与全场的师生互动交流。郑恺第一次以监制的身份回到母校,他感慨昌林路剧院是《超越》点映所到过的高校影院中设备最好的,对母校的倾力支持深表感谢!韩博文动情地说到,从2006年本科毕业到2021年处女作即将登陆院线,虽然这一步走了15年,但自己算是非常幸运的了。站在母校的舞台上,韩博文越说越激动,他坦言拍电影和搞体育运动一样,贵在坚持。这一份勉励,是他特别想送给在座师弟师妹们的礼物。随后,李昀瑞、张蓝心、演员们的短跑训练教练、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学生分别与观众分享了影片背后的故事和拍片感想。

图为观众积极举手提问

图为活动现场

韩博文导演邀请大学同班同学、电影学院孟聪老师上台,把分享交流会推向高潮。两位老同学本是同根生,现在分别奋战在电影教育和电影产业领域,携手为电影事业贡献力量。这次喜相逢充分见证了上戏人的家园精神。

图为孟聪老师(右)和韩博文导演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交流分享环节在台上台下热烈的互动中落幕。同学们仍然沉浸在兴奋和感动中,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感想。20级广播电视编导的梁馨尹同学说,她很喜欢电影中每一个角色的塑造,也真的看到演员们为塑造角色作出的努力。今天看到了一部励志欢乐的电影,致敬每一个不停奔跑的我们!20级广播电视编导的唐忻妤同学对郝超越求吴添翼帮忙代言跑鞋的一段印象很深刻,郑恺师兄演得很动人。影片的结尾出人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让人感觉平和不浮夸。20级影视摄影与制作的孙谦同学表示:这次电影《超越》点映,让自己对郑恺师哥有了新的印象,郑恺师哥不仅很能说而且很懂拍摄。和韩博文导演的私下聊天后增加了很多信心,自己要向韩导学习,争取早日也能做出院线电影。20级广播电视编导的李禹希同学用“收获满满”来概括这个难忘的夜晚,影片所表现的坚持不懈、无所畏惧的运动精神,对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都将是一种很大的激励。

期待着电影盛典后续活动精彩不断!



审核:韩永胜

文:何欣媛 沙扬   

图:唐忻妤 徐紫禾 梁馨尹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