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汇报演出《视界》成功举办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00


       2021年5月18日,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内掌声如雷舞台上19位来自电影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们完成了他们大学生涯中最后一次的汇报演出——《视界》。

   身处媒体变革的时代,日新月异发展的通讯技术给人类世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人们置身于一辆飞速发展的媒介列车时,前行的速度过快会让周遭的环境化为混沌的光影。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如何挣脱信息茧房,作为新媒体工作者,面临流量热度与社会责任该如何抉择?当信息技术不断更新迭代时,传媒的内核是否也在悄无声息的发生变化…《视界》便是17级主持班的同学交给外界的答案。在快节奏的发展中,选择停下脚步,回望过去,延展视野的边界,尝试在这辆飞驰的列车上看清掠过的每一丝光影,找到前行的方向。

   故事从一台黑白电视说起,当人们从没有选择走向有余地选择,最终有太多选择,媒介技术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条件在改变,社会环境也在改变,而作为新媒体工作者,需要有自己不变的坚守与信仰,就要承担肩上所背负的责任。作为在上戏留下的最后一个舞台作品,17级主持班的同学都在这次排演中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在一次次的思想碰撞与深度思考中为这最后一次考核,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学们借助活泼的编排展现了自己的思考,为观众带来了一出有思想性、有专业性的节目,引导观众在捧腹大笑的同时去反思并探寻属于自己的答案

   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我们似乎永远无法做好道别的准备。在最后的演出舞台上,同学们的亲友、老师都来到了现场,见证17级主持班同学的成长。在两天的演出中,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书记、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老师、韩永胜书记、副院长董健老师、张仲年教授、吴洪林教授、Pt专家何婕老师等陪伴了同学们四年学习生涯的老师们都来到舞台中央,为即将开启人生新旅途的同学们殷切叮嘱、淳淳教诲。治学严谨是上戏一贯的教学态度,但在严格要求之下,是毫无保留的倾囊相授,是细致入微的关怀。同时,这场演出离不开上戏创意学院、戏曲学院、电影学院等其他专业师生的帮助,跨专业合作呈现出彩舞台,一直作为上戏教学特色纳入至教学体系当中,不同专业领域的同学展开合作,不仅有利于课堂实践教学开展,同时也给予了各专业更多的实践机会,不同专业的同学合作,在一次次精彩的思想碰撞中,涌动着崭新沸腾的艺术新鲜血液。

   韶光如水,17级主持专业的同学们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作为未来的媒体从业者他们将牢记媒体人的使命与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探索中奋进向着高峰攀登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愿明天上戏为“你”骄傲祝17级主持班的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感恩相遇,一路花开。


审核:韩永胜

供稿: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