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 影视编导高级课程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906


       为了培养新媒体、融媒体环境下的影视编导高端人才,全面提高影视文创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将继续举办“2021年影视编导高级课程研修班”。

       该班课程以影视行业全产业链为抓手,聚焦影视内容创作专业技能的更新和产品化转换,以全面提高学员内容创作和项目企划的市场化能力。该班将由影视学界泰斗、行业一线翘楚和国际名师联合授课,为学员提供业内头部影视机构和实践基地的实践和就业机会,扶植优秀学员创作影片,并推送到国内外顶级电影节参展。

      该班学制一年,学员按教学计划修完全部课程,经结业考核合格者颁发上海戏剧学院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一、招生范围

  • 制片人、导演、编剧等业界精英

  • 从事互联网短视频、自媒体影像及文创产业的行业精英

  • 有志于从事影视编导相关工作的社会菁英

  • 文化单位、宣传系统及相关公司负责人

1.不限年龄、性别、地区;

2.要求学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有影视行业资深经验者优先录取;

3.学员报名审核成功后将寄发《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影视编导高级课程研修班学员录取通知书》。


二、课程优势

       本专业以实践为主,配合理论教学,着重培养学生的影视编导实践操作水平和对影视作品的鉴赏和思辨能力,致力于培养在新媒体形态下具备内容创新和模式运作等综合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1. 国际名师面对面亲授,深度剖析好莱坞影视工业流程;

2.行业翘楚、学界专家联合授课,深度剖析行业发展新形态,解密行业实战操盘新技能;

3. 市场为导向:课程内容设计紧跟媒介发展新形态,创投会形式验收阶段性结课成果;

4.高品质精英教育模式:导师制,个性化课程设置,小班化教学;

5.学院内部资源全开放:独家艺术观摩沙龙、高端学术论坛、大师工作坊等;

6.资源联动的高端平台:对接影视行业高端人群,提升圈层影响力,拓宽行业视野和事业发展渠道;

7.海量实践就业机会:学员在学期间和结业之后,都将获得推荐在央恒(上海)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如表现优异,将获得央恒(上海)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设置的奖学金。



三、招生计划

1.学制:总学时一年(两个学期);共计 384 课时;周六全天集中行课。

2.主要课程设置:

1)影视创作系列:虚构类影像创作(影视编剧创作、影视导演创作)

                      非虚构类影像创作(纪录片创作)、综艺节目创作;

2)新媒体创作系列:自媒体短视频创作、声音剧(有声读物)创作、游 戏策划;

3)影视技能系列:表演导演训练、影像技术与艺术(含录音、剪辑、摄影等综合课程);

4)制片管理系列:剧作策划管理、影视制片管理。

2.招生总数:35 (满额即止)

3.学费:36800元。

4.授课地点: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


四、报名方法和开学日期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825

2.学习时间:2021 9月——2022 7

3.报名咨询地点: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

     咨询电话:   021-54707050 江老师、杨老师

021-51768213 林老师

     联系手机号: 18001618252


4.报名流程:

(1)报名:下载填写《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研修班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 stafilm_zs@163.com 进行报名,邮件标题统一 格式为“姓名-影视编导研修班报名”。

(2)录取:招生小组将进行整理、筛选和报名确认等相关审核工作。通过审核的学员,将发放《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影视编导高级研修班学员录取通知书》。

(3)缴费:请学员根据录取通知书要求于入学前完成缴费。扫描学校账户二维码支 付(务必备注信息)。请务必注明“影视编导研修班+学生姓名+学 费”,统一开具上海戏剧学院学费发票。

(4)按开班时间现场报到。



五、如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调整具体开班时间和地点,以学院具体通知为准。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研修班报名表.docx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