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永葆初心|庆祝建党百年系列短片展映会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10

20216171300,百年风华·永葆初心庆祝建党百年系列短片展映会在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佛西书院进行。参与本次展映对有电影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共青团员们。


Part 1

形体技巧课程思政

舞蹈《晨光曲》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


百年风华·永葆初心展映会由先导片开启——《从石库门再出发—探索初心的力量》,主持人介绍展映会分为四个篇章,从革命精神到红色足迹、从红色经典到红色信仰、从红色基因到红色初心。

传承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足迹的之旅正式开始。


Part 2


短片《沐浴在解放的光辉下》在上海解放纪念馆拍摄。影片讲述了革命先辈们攻克了各种难关,前仆后继地在上海这座城市中奋斗,最终为后来者点亮了未来的道路,让吾辈沐浴在解放的光辉下。这部影片的主创团队是郭羽柠、何安南、林海涨、贺婉睿、祝古砾、陈瑾瑜。总负责人19编导入党积极分子郭羽柠在对困难的反馈上分享了同学们在困难前面对专业认真负责的态度。

红色寻访短片《百年初始,初心起航》讲述了新青年编辑部的故事,选址在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回望了星火初燃的记忆,带领我们回到信仰起航之地。主创人员姚楠、王典典、卓希以及李双安桐给观众分享了选择新青年编辑部旧址进行寻访的目的和意义。

《暗流涌动的帷幄》讲述的是上海周公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的故事,重走前辈们走过的路,更让人体会到党的光辉精神,以及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感。主创团队王子文、郭羽柠、徐雪童、蔡宇彤和哈博尔分享了拍摄过程中令人难忘的幕后故事。

红色寻访影片《聚焦党史,重温初心》展现了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的同学们打卡中共一大会址等红色地标,以及学习标志历史建筑背后故事的经历,通过聚焦百年以来的党史,同学们重温了建党的初心。主创团队何安南、祝古砾、王典典、叶一、陈瑾瑜、邰佳华、庞铮以及王丹妮给观众分享了拍摄之中的各种困难以及如何解决困难并且最终成片的细节,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为之付出的心血。


Part 3


寻访上海红色足迹的影片播放完毕之后,三期诵读红色经典、筑牢红色信仰的线下党员访谈节目也呈现在了荧幕上。节目邀请了20制作内蒙班的阿拉苏、阿丽雅、伊斯倪勒;上海闵行消防支队消防员黄成以及上海市邻里艺术中心教师王伦梅。节目中红色经典:文艺精神永流芳的嘉宾王伦梅的奉献精神、红色经典:家书抵万金的消防救援人员的心声以及红色信仰:初心永不忘的内蒙古青年代表的初心故事都令我们感到敬佩。虽然嘉宾并未到场,但是辛勤付出的主创团队成员们来到了现场,他们是史汶篱、张晓钰和庞铮。




Part 4  


传承红色基因,寻梦红色初心篇章

微电影《回信》改编自一个真实的初心故事,父子之间互相来信回信,在遗憾和较劲之中我们看到了温情和力量。影片的主创团队秦辰、董赵影嘉、李陆妍、宁健富、张天润和谢俊哲给观众分享了影片背后真实的初心故事。

微电影《播·梦》讲述了一个带方言的小男孩心怀播音梦从不被身边人认可到收到远方的支持最后在上戏度过了一段段美好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梦想的力量。这部青春公益实践短片的主创团队是邰佳华、郑东明、黄俊豪、蔡昀岑、王淳、梁馨尹、李双安桐、邓芮、汪诗淼、陶乔怡和朗曼竹。

文化共建短片《寻时光轨迹,展百年初心》选取了浦江郊野公园内的火车轮渡遗址,追思了浦江的革命先烈,回顾了党领导下经济飞腾的时期。这部短片的主创团队孟璇、陈铭鑫、卓希、哈博尔、王宇彤和邰佳华和观众分享了拍摄中的趣事。

回顾百年,砥砺前行。电影学院学生党员庆建党百年红色短片展映会在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的《寻影,礼赞》朗诵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百年风华·永葆初心短片展映会带我们回望了建党百年的初心和历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砥砺前行的步伐,鼓励我们在未来的征程中,继续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感谢所有为红色短片付出的老师同学们!



审核:韩永胜 王春云

指导老师:马耀祖

图片:何奕萱 朱欣盈

文字:何欣媛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