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我院青年教师李姣在云南腾冲成功举行音乐党课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285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623日,云南腾冲的音乐厅内,一场以‘初心红旗颂,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音乐党课给云南保山腾冲市人民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和听觉盛宴,让观众得以在音乐中与历史对话,体会信仰的力量,感受真理的光芒。”(引自630日“学习强国”之【区县新闻】“悦耳悦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了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热情,也为了把好的作品带回家乡、回馈父老乡亲,李姣老师应邀与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一起来到腾冲。

精心设计的这次音乐党课共分为序幕、上篇《唱支山歌给党听》、下篇《腾跃放歌》和尾声等四个篇章,用两首交响乐作品、十三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和两篇精彩的诵读组成,为此,李姣老师还诚意邀请到了上海戏剧学院王苏教授、马聪老师和上海歌舞团的独唱演员梁彬等多位嘉宾也一起来到现场演出。

音乐党课以一曲节奏欢快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开场,《唱支山歌给党听》《绣红旗》《母亲是中华》《一朵鲜花鲜又鲜》《报答》《腾越放歌》《不忘初心》《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及《红梅赞》《三声鼓响幸福来》《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曲曲经典的红色歌曲轮番上阵。李姣和上海歌舞团的著名独唱演员梁彬携手交响乐团,给观众带来了视听艺术盛宴的同时,也燃起了边疆儿女对党对祖国的满腔挚爱之火!

演出的特邀嘉宾,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王苏教授,以《可爱的中国》和《喊故乡》两篇精彩的诵读作品,充分展示中华语言文字之美,展示爱国、爱家乡的浓烈情感,征服了现场观众。

在全国人民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用音乐讲述党史、用歌声颂扬党恩、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这是李姣老师献给家乡——云南保山腾冲人民的一份节日礼物!也是李姣老师和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献给建党100周年的一份生日礼物!


李姣简介 
  
李姣,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青年教师,出生于腾冲北海,致公党员,上海市青年文联委员,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于杨学进教授。

  在教学岗位上,李姣老师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目前已培养了多名优秀学生;她于2014年和2020年,两次在上海市教委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中获得四个单项一等奖及全能一等奖;作为上海戏剧学院高水平大学创新团队成员,她参与国家艺术基金古诗词人才培养及少数民族音乐人才培养项目。

  作为青年教师,李姣老师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她曾到美国、奥地利、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国家参加国际交流演出活动,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多次参加上海市各类文艺演出。她参加了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的民族音乐集《云岭天籁》,担任独唱及领唱;曾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比赛中获得“最高剧目奖”;她曾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并出版了同名专辑《彩云之南飞来的歌》。


审核:韩永胜

文字:本刊通讯员

摄影:官智钦


转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区县新闻】“悦”耳“悦”心!一堂音乐党课奏响云南腾冲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近日,一场以“初心红旗颂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音乐党课给云南保山腾冲市人民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和听觉盛宴,让观众得以在音乐中与历史对话,体会信仰的力量,感受真理的光芒。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