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永驻,薪火相传——电影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徽党旗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852

2021930日,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党总支在昌林校区1号楼601举行学习党徽党旗学习专题主题党日。

本次主题党日是电影学院党总支成立后的第一次组织生活,在正式开始学习和交流的之前,电影学院党总支为两位退休成员——詹新老师和方虹老师举行了简短而温馨的欢送仪式。韩永胜书记和王春云副书记向两位老师颁发了退休证,青年教师代表送上了鲜花和贺卡。詹新老师和方虹老师分别发表了感言,表达了对组织和同志们的深厚感情,并作为领誓人带着全体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学习环节中,全体党总支成员依次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徽党旗条例》。在分享交流环节中,王琦、李涛、沙扬、张志敏四位老师分别发言。王琦老师结合了她前往云南支教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党徽党旗在每个党员心目中崇高光明的信仰伟力。李涛老师从学术的角度考据了党旗和党徽在历史上的史料和故事。沙扬老师以毛泽东同志的诗词名作《西江月·井冈山》为引,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旗的特点。张志敏老师介绍了关于党徽党旗的文艺作品,并现场播放了《党旗更鲜艳》等歌曲。

最后,党总支书记韩永胜进行总结,他指出,我们学习和研读《中国共产党徽党旗条例》,明确了党徽党旗制作的规范,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更重要的是要在党徽党旗的带领下,理论联系实际,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擦亮我们的党徽,希望我们的党员同志,在思政方面更加努力开拓。


审核:韩永胜

文字:罗馨儿

图片:段然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