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放厅首放映!“繁星”系列上戏电影学院优秀学位作品展映成功举办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459


“繁星”系列

电影学院本科及研究生优秀学位作品展映活动

20211111日下午,由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主办,电影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青年影视制作中心、詹新录音工作室、青年影像传播中心承办,电影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繁星”系列电影学院本科及研究生优秀学位作品展映活动在昌林路校区标准放映厅举行。来自电影学院各专业师生近百人参加了展映活动。

 放映前,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胜老师发表讲话。韩书记从创作视角和拍摄建议两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期望,鼓励同学们在遵循国家电影审查制度的前提下,深入思考积极作为:创作者应当以怎样的视角来反映当下的宏大生活。同时,在创作时也要思考如何要守住底线。另外,韩书记也提醒同学们在拍摄作品时应遵守学校与学院对各拍摄场地的要求,在安全的前提下拍出好作品。本次放映是标放建成后第一次电影放映活动,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是见证者,希望大家发挥聪明才智,实现自己的电影梦想。

 随后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春云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梳理。随着标准放映厅、专业摄影棚等设施的建成,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充沛的物质条件,今后则会继续尽全力支持配合同学们在专业上有所精进,学院不仅将继续挖掘往届同学的优秀作品,更期待未来同学们的作品也能在放映厅展映。

 本次活动由韩冰如老师主持,包磊老师、沙扬老师、段然老师、徐佳晨老师等也到场参加了活动。本次展映的三部影片分别是《骑士》、《我心底的美丽世界》、《红风筝》,它们都来自电影学院往届本科和研究生的毕业创作,三部作品的具体信息如下:


 《骑士》

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及影视摄制MFA毕业创作

 主创:

16非全日制编导 戴轶飞

16非全日制摄制 白阳

16非全日制录音 黄翡

 指导老师:方虹 高信玉 詹新

 时长:37分钟


 《我心底的美丽世界》

 本科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毕业创作

 主创:

14编导 刘大志

14编导 刘红宇

 指导老师:詹新 魏东晓 方虹

 时长:35分钟


 《红风筝》

2018级影视导演及影视摄制MFA毕业创作

 主创:

18全日制影视导演 刘晨

18全日制影视摄制 段然

 指导老师:侯咏 高信玉

 时长:40分钟


 其中,影片《红风筝》的摄影师段然老师(上海戏剧学院2018级影视摄影专业研究生)现身展映现场。

 段然老师介绍到,影片取材于2020年新冠疫情严峻时期,我国部分偏远地区学子求学的真实案例,故事结合地方政府和党员同志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事例,表现了特殊时期背景下边远地区民众的家庭生活和情感。影片拍摄地点为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具有明显的地理特征和民族风格。

 《红风筝》在国际上斩获多项荣誉,获巴塞罗那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短片、最佳摄影提名;佛罗伦萨电影奖荣誉影片,蒙特利尔独立电影节最佳学生短片提名,第十一届启航国际电影节短片单元入围作品,其中蒙特利尔独立电影节最佳学生短片和启航国际电影节短片单元奖项还处于待公布结果状态。

  段然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毕业创作的成功经验,一是合作的人,要抓住平时拍作业的机会尽早确定能够一起合作的同学;二是坚定风格,学会在不断创作磨炼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和风格,毕业创作前确定好风格后就一以贯之坚持到底。

 通过本次展映活动,同学们欣赏并学习了往届同学的优秀作品,也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学院对创作的关心支持和殷切期盼,对今后的创作起到了积极的鼓励和引导作用。这是标准放映厅第一次播映电影,愿同学们将上戏标放的银幕当作目标、当成起点,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从这里出发,走向更广阔的电影世界。


审核:韩永胜 王春云

/文:石翊之

排版:王诺

海报设计:廖楚鸿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